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沈阳“夺命公交车”45分钟内撞死两名行人(图)

2009年09月08日11: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北新闻网
交警开展整治公交车交通违法行为“百日行动”,实行有奖征求意见和有奖举报
交警开展整治公交车交通违法行为“百日行动”,实行有奖征求意见和有奖举报

  在短短45分钟内,沈城公交车竟然先后撞死两人!

  据了解,在今年前8个月,沈阳已有16人丧命在公交车车轮下。针对部分公交车闯红灯、逆行、不按线行驶、不避让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果断行动,自9月7日起全面开展为期100天的公交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活动。

  45分钟

  公交车撞死两名行人

  9月5日,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和平区和皇姑区两名行人相继因公交车交通肇事而失去生命。

  超车:公交剐倒行人致死

  9月5日18时,一辆232路公交车由西南向东北行驶到和平区中山路83号门前。司机看到车前有位骑电动自行车的男子走在机动道上。“公交车可能是想超过他。”目击者说,“但好像没有完全躲过去,把骑电动车男的剐倒了。”

  公交车将男子剐倒后,碾压了男子头部,使其当场死亡。经检查,该男子身上无证件证明身份,至今还没有亲人相认。该男子50岁左右,较胖,穿白色背心,黑色外衣,外穿绿色雨衣,下身穿迷彩裤子,身高1.67米左右。

  抢行:斑马线上撞倒行人

  就在45分钟后,38岁女子王某也成为公交车交通肇事的牺牲者。

  当晚18时45分,王某步行经过皇姑区淮河街25号门前的交通路口。“当时路口的信号灯正要变,那个女的走在斑马线上,那辆249路公交车就撞上去了。”目击者说,“那公交车车速很快。”王某被当场撞成重伤,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处理:一司机涉嫌交通肇事罪

  经交警部门初步审理,涉案的两名公交车驾驶人均在事故中负有不同程度的责任。其中,康利巴士有限公司的249路公交车驾驶人高某(男,27岁),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警方刑事拘留;丰城巴士有限公司232路公交车驾驶人李某(男,28岁)也被警方控制。

  目前,两起事故还在进一步的调查审理当中。

  8个月

  16人丧命公交车轮下

  9月7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向社会通报:今年初至8月末,沈阳市共发生一般程序公交客运责任事故80件,导致16人死亡,77人受伤。这意味着,平均每3天就发生一起涉及公交车的交通事故,每15天便有一人在公交车轮下丧生。

  这个数据与去年相比,虽然大幅度下降,但由于道路施工、路面车流密集等客观因素以及个别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薄弱等主观原因,使得公交车交通违法行为仍时有发生,由公交车司机交通违法而引发事故的现象仍不容忽视:在全部死亡事故当中,有7件为公交车驾驶员负全部责任,3件负主要责任,2件负同等责任,责任事故比例超过70%。

  100天

  交警全力整治公交违法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决定,自9月7日起全面开展为期100天的公交车司机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工作,重点整治闯红灯、逆行、不按线行驶、不避让行人等严重干扰交通秩序的行为。同时,市交警支队向广大市民诚征整治建议,并实行有奖征求意见和有奖举报,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

  您可以用手中的DV、相机甚至手机,拍下自己看到的公交车违法行为。举报热线:23106999。本报记者 王靖瑄 实习生 张 舒

  行人痛陈公交违法恶疾

  恶疾一:闯红灯 市民王先生说,在和平区砂南交通岗,经常有公交车闯红灯。

  恶疾二:逆行 中街步行街与小东路交会处就是逆行行为的高发地段。

  恶疾三:不避让行人 行人给车让路成了规矩,反倒很少见到车让人。

  恶疾四:会车不变光 有些公交车夜晚始终开着远光灯,遇对面来车或行人,也不变光。

  恶疾五:超速 市民刘师傅告诉记者:“晚上在青年大街上行驶的公交车车速都挺快。”

  恶疾六:交叉路口抢行 “在鲁园附近的路口,有的转弯公交车直接站在直行道上。”驾驶员孙先生说。

  恶疾七:仗车欺人 个别公交车进出站时猛停猛拐,不让其他车;看到其他车行走慢了,就在后面不停地按喇叭或是干脆硬性超车。

  恶习八:猛踩刹车、猛打方向 一些公交车行车较快,在遇到红灯或路面突发状况时便猛踩刹车、猛打方向。(沈阳日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