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外长反驳中国“入侵”报道 称中印边境最和平

2009年09月08日11: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唐湘报道 据《印度教徒报》9月8日报道,印度外长克里希纳昨天回应了本国媒体有关中国再次“入侵印度领土”的报道。他表示,中印边境是印度“最和平的边境之一”。他说,印度政府不担心有关中国“入侵”的报道,印度同中国有着漫长的国界线,两国通过机制解决一些存在的问题。


  近来,印度主流媒体渲染中国军队“入侵印度领土”的报道接二连三。8月31日,印度多家媒体纷纷报称,今年6月21日,两架中国直升机进入了“印度领土”,该报道随后遭到印度国防部的否认;9月6日,《印度斯坦时报》报道说,中国军队在今年7月31日进入了查谟和克什米尔拉达克地区的“印度领土”约1.5公里,并称中国士兵在巨石上留下了用红色喷漆书写的“中国”字样。实际上,拉达克地区原属中国西藏,中国从未承认印度对该地区有管辖权。

  对于本国媒体类似的炒作,印度官方每次都进行了低调处理。印度国防部人士表示,由于中印边界尚未完全确定,双方对实际控制线的理解不同,因此出现这样的事件“并不是大问题”。《印度斯坦时报》6日也援引中国驻印度使馆官员的话说,印度媒体的这些报道“没有根据”,中方对此感到“吃惊”。

  克里希纳说,两国的边界问题特别代表正致力于解决双方对边界线的不同理解。8月初,双方举行了第13轮边界谈判。2003年,中印两国总理签署了《中印关系原则和全面合作宣言》,双方同意各自任命特别代表,从两国关系大局的政治角度出发,探讨解决边界问题的框架。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