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智障女孩由保姆抚养十余年 从孤儿成为世界冠军

2009年09月08日11: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9月8日讯 一个从小失去亲人、并且有轻微智力障碍的孤女,十余年来,在好心人的关爱下,成长为一名特奥会世界冠军。

  自1994年出生后,刘倩倩就不知道自己的亲生父亲是谁,三岁时其母将她寄养在保姆王月华家中,开始还按月支付抚养费,后来就干脆弃之不管了,小倩倩成了一名“孤儿”。

从此,原本家境并不富裕的王月华承担起了抚养小倩倩的责任。小倩倩所在的香坊区进乡街道办事处和松园社区的领导了解到王月华家的实际困难,为小倩倩申请了低保补助,为小倩倩选择了两位“代理妈妈”,她们只要有时间就把小倩倩接到自己家中,为她做可口的饭菜,带她到公园等处玩耍。

  到了上学的年龄,经入学测试,学校认为小倩倩的智商不够,属轻微智力障碍,只好来到哈尔滨启迪学校就读。在校学习期间,小倩倩学习困难的障碍逐渐表现出来。学校知道小倩倩的身世,老师们对她特别“厚爱”,学的知识不会,任课教师就一遍一遍不厌其烦地反复讲解,哪个老师带好吃的都与小倩倩一起“分享”。两年前,具有全国优秀教师资格、有着多年从事特教生花样滑冰教学经验的王立秋老师在上体育课中发现,小倩倩的身体协调性和爆发力等基础条件非常好,就开始培养小倩倩学习花样滑冰。办事处又出面请一位企业家出资,给小倩倩买来轮滑鞋、花样冰鞋等全套装备。冬季上冰的人多,两个人就在天黑以后练,一练就练到半夜,无论多苦多累,小倩倩都不哭。小倩倩先后在西安和长春的两次国内选拔赛上夺得3块金牌,并获得了代表中国队参加世界特奥会的资格。2009年初在第九届世界特奥会上,小倩倩作为87名中国运动员中的一员参加了比赛,一举夺得花样滑冰单人滑的金牌。在此次特奥会上,中国代表队共夺得33块金牌,而花样滑冰的金牌仅此一块。这金牌凝聚着小倩倩和教练的汗水,也融入了养母和很多好心人的浓浓爱心。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