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60地标评选

地标评选之海南:松涛水库


  松涛水库

  简介:松涛水库于1958年7月动工,69年开始发生效益,70年整个库区基 本建成.建库前后,党和国家领导人给予极大的关注.1960年2月9号敬爱的周总理欣然题词 松涛水库";1962年6月,戏剧家,诗人田汉和夫人安峨来访.乘船畅游水库后留下脍炙人口的诗。松涛水库是全国十大水库之一,它山之绵亘,水之浩瀚,幅员辽,资源之丰厚乃全国少有,海南罕见.它灌溉三市两县的123万亩良田,每年给海口,洋浦,那大和老城开发区供水4.7亿立方,输送电量1亿多千瓦小时,还给琼岛西北部的12宗中型水库、33宗小型水库提供补水,作为全国第二大土坝工程的松涛,水库保证其土地、热能和旅游资源开发利用的同时已经真正成为集灌溉、防洪、供水、发电、通航、养殖、造林、旅游为一体的多功能在型综合水利工程。历史证明:松涛水库是经济特区建设的先峰,又是特区经济的发展后盾。

(责任编辑:杨文敬)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