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公安部培训警用航空飞行员 将形成直升机警用航空队伍

2009年09月08日11: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未来几年将形成50架左右直升机警用航空队伍

  新华网天津9月8日电(记者张建新)公安部首次培训警用航空飞行员,9月7日,首期学员培训在中国民航大学开班。

  来自全国警用航空部门8个单位的13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学员从在职干警中严格选拔产生,至少为本科学历。首先在中国民航大学完成为期半年的航空理论学习,然后进行1年上机操作,通过“4+1.5”性质的学习,取得由公安部认证、相当于民用航空商业驾驶执照的许可后,即可成为首批由我国公安机关自行培养的警用航空飞行员。

  公安部警用航空管理办公室主任陶军生介绍,我国警用航空目前处于初期发展阶段,国家于2003年正式确定了警用航空器的属性,随后成立了警用航空管理办公室。警用航空在执行空中巡逻、跟踪追捕、疏导交通、抢险救灾等任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显示了警用直升机快速反应、机动灵活的特点,目前正朝着正规、有序、稳步的方向迈进。

  我国公安系统现已拥有近30架直升机,设有13个航空队,在建10个航空队,未来3—5年将形成50架左右直升机的警用航空队伍。但警航队伍当前在人员培训、建章立制、管理模式等方面还需进一步完善。

  陶军生表示,警航飞行员培训是警航队伍素质提高的基础,本次培训是公安部自建部以来的第一次,他们将通过与中国民航大学的合作,形成制度化的培训机制,探索出一条警航人才培养的新路子。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