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吴邦国开始对美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这是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近20年来首次访美

2009年09月08日12: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据新华社美国菲尼克斯9月6日电 记者李拯宇 徐松于大波应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的邀请,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于当地时间6日抵达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市,开始对美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这是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近20年来首次访美,对中美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当地时间11时30分,吴邦国乘坐的专机抵达菲尼克斯天港国际机场。亚利桑那州州长布鲁尔等美方官员在舷梯旁迎候吴邦国。中国驻美国大使周文重、驻洛杉矶总领事张云和中国驻美使馆、驻洛杉矶总领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及留学生代表也前来迎接。

  吴邦国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他说,当前中美关系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重要发展机遇。胡锦涛主席与奥巴马总统共同确立的努力建设21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新定位,为新形势下中美关系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此访的目的就是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中美关系朝着积极合作全面的方向健康稳定发展。

  访问期间,吴邦国将分别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副总统兼参议长拜登,与众议长佩洛西举行会谈,会见代理临时参议长井上健、众议院美中工作小组负责人、参议院多数党少数党领袖和美国前政要等,就中美关系、议会交往以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