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首款小分子肽酒将面市 高科技色彩浓(图)

2009年09月08日13: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网

  本报讯 记者朱文庆报道:中国白酒市场从来都不平静,有着1800多年历史的湖北古隆中演义酒将于9月9日正式面市,目标直指湖北酒业三强。中国著名多肽科学家邹远东教授担任董事长,并将在国内首推小分子肽酒。

  传承诸葛亮“美酿”

  有趣的是,昔日的襄阳比今日的襄樊名气还要大,事实上襄樊是襄阳和樊城的合称。但比襄阳名气还大的是古隆中,这一切源于中华民族智慧的化身诸葛亮在此寓居10年。

  建安十二年(公元207年),刘备亲至襄阳隆中访问隐居在那里的琅琊名士诸葛亮,成就了“三顾茅庐”的美谈,更成就了诸葛亮三分天下之计的“隆中对”,《前出师表》、《后出师表》更是家喻户晓。

  就在这智慧化身与道德楷模的背后,掩藏了许多鲜为人知的历史细节。《三国志》载,诸葛亮“善酿”。晋代裴启《语林》记载,“诸葛武侯隐居南阳卧龙岗,躬耕垅亩,饮酒赋诗,逍遥自在。”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此番高调亮相的古隆中演义酒即源于此。“十分遗憾的是,很少有人知道诸葛亮还是一个酿酒大师,就像很少有人知道手持丈二长矛的张飞还是个书法家一样。”邹远东无不感慨,“古隆中演义酒是有着1800多年历史渊源的,当年招待‘三顾茅庐’的刘备即是诸葛亮亲手所酿之酒。”

  “酿酒就是酿文化,品酒就是品文化。”邹远东透露,“所幸的是,当年诸葛亮的酿酒工艺并没有失传,而是在民间一代一代地流传下来,即是今日诸葛亮演义酒最具魅力的传统工艺。”

  邹远东的“隆中对”

  携诸葛亮传统酿酒工艺高调亮相的邹远东,也在酝酿着一场中国白酒行业的隆中对,一出山就确定了湖北白酒市场的“三国鼎立”之势。

  记者了解到,湖北的白酒产业多是地方诸侯在割据市场,各个山头势力甚多,但迄今未有一家独大。湖北古隆中演义酒业有限公司的前身就是襄樊市酿酒厂,有着53年的历史,所推出的诸葛酿演义酒一直雄霸整个襄樊市场。

  对于这种被封锁得固若金汤的市场格局,邹远东表示,用“针插不进,水泼不进”形容是再也恰当不过了,下一步就是抢占其他市场,在3年之内成就湖北酒业的前3强。

  但对于邹远东,很多人都在猜测,这位中国著名多肽科学家来担任董事长,会对古隆中演义酒带来怎样的变化?甚至于对整个中国白酒产业带来何种深远的影响?对此,邹远东表示,将传统酿造工艺与现代科技进行完美结合,实现科技创新、技术创新的重大突破。

  对于业界盛传的邹远东将在世界范围内推出第一个小分子肽酒,近日也得到证实。邹远东为实现其“垄断”目的,实现了全系列的商标注册和专利保护,但对于此高科技酒的面市时间未予透露。(羊城晚报/朱文庆)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