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民主党干事长将任外相 日本外务省内喜忧参半

2009年09月08日11: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民主党干事长冈田克也被内定出任新内阁外相,对此,外务省内一方面对“大人物外相”充满期待,同时又对被称作“原教旨主义者”的冈田的政治立场感到一份不安。

  日本外务事务次官薮中三十二7日傍晚在记者会上表示“对强有力的领导人能够出任外相感到十分受鼓舞”,强调欢迎冈田的到来。
由于政权更迭使日本在世界上受关注的程度急剧上升,外务省官员指出“这是向国际社会发出讯息的好机会。冈田还是下任首相的候选人,在资格上无可挑剔。与(首相)官邸的意思沟通似乎也不会有问题”。

  令外务省感到不安的是冈田一直表示将要求(外务省的)事务次官提交有关日美核密约的文件。此外,他还有意重新审视冲绳县宜野湾市美军普天间机场的搬迁计划。

  薮中虽然一边重申“没有密约”这一政府历来的立场,但同时也表示如果接到指示将协助调查。

  日本政府相关人士在普天间问题上曾警告称,“县内搬迁是(日美)政府间达成的协议事项,重审搬迁计划将给日美关系带来重大影响”。外务省一官员表示:“冈田当初在原通产省任职时曾留过学,是有着国际感觉的务实派。他加入政府后可能会走现实路线吧。”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