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评论:萨科齐的身高“招谁惹谁”了(组图)

2009年09月08日10: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法国总统萨科齐发表电视讲话时,安排20名矮个子的人站在他身后,好让他显得身材高大。萨科齐的助手们对这批人进行过“审查”,以确保个个都矮过身高5英尺5英寸(约1.65米)的萨科齐,然后用公车把他们送到演讲地点。

  据香港大公网引述英国媒体报道,这有趣的一幕发生于3日,地点是诺曼底地区卡昂市以南的卡利格尼的佛吉亚汽车技术厂。虽然萨科齐个子不高,但在一个特别搭建的讲台上站在这批技术员前面摆甫士时,他的身材看起来比平日高大匀称得多。

  在法国电视7日的广播中,一名女研究员在镜头前面承认自己是因为身材矮而入选的。被电视台记者问及她是否必须矮过萨科齐的时候,她回答:“你说对了。”电视接着播出这20名员工坐上公共汽车,公车将他们从厂房不同地区送到演讲地点的画面。

  所有人都承认他们在佛吉亚1400名员工之中属于个子最矮细的一群,被挑选出来代替平日在萨科齐发表讲话的部门工作的员工。

  关于这项在萨科齐身高的问题上操控媒体的最新指控,爱丽舍宫发言人予以否认,形容为“完全荒谬”。

  
媒体抨手法似拍戏

  人所共知,萨科齐对自己的个子特别敏感。他不想重蹈六月份一次大失败的覆辙:他与英国首相布朗、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诺曼第某个海滩发表演说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盟军进攻日时,被人发现使用脚凳。

  当他们使用同样的讲台时,身高五英尺十一英寸的布朗和六英尺二英寸的奥巴马,都使萨科齐相形见绌,在全球观众面前抬不起头。虽然六月份那次事件,被一些观察家觉得有趣,但是这一次萨科齐被指行为可耻,为了政治目的而操纵自己的媒体形象。


  著名政治周刊《玛丽安》把萨科齐的形象操纵手法称为“萨科齐电影公司”,硬想提高萨科齐的知名度。就连平时被视为萨科齐最有力支持者的《费加罗报》也说,这种把矮小工作人员安排在萨科齐背后的做法是演戏。该报说,总统府对该电影引起的争议“反应太迟”,并指出政府有操纵媒体之嫌。

  比利时全国广播公司驻法国记者萨勒指称,警员甚至包围佛吉亚公司,以防“不受欢迎人士”进入。他坚称,萨科齐的职员“毫无疑问”利用不正当手段来提高萨科齐的公共形象。

  萨科齐第三任妻子布鲁妮今年初夏承认,她对人们取笑她老穿平底鞋一事感到遗憾。她穿平底鞋是为了降低自己的高度,免得她的高挑身材使萨科齐黯然失色。

  
1 2 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