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6个欧盟国家要求增加对奶业财政支持

2009年09月08日12: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9月7日电(记者张碧弘)16个欧盟成员国的农业部长7日发表联合声明,要求欧盟增加对奶业的财政支持,帮助其摆脱因金融危机带来的困境。

  包括法国和德国在内的16国农业部长认为,欧盟救助奶业的现有措施不足以拯救陷入困境的奶农。
为避免大规模的农场损失,欧盟必须尽快采取更强有力的、具体的新措施,增加对奶业的财政救助。

  但该声明没有得到27个欧盟成员国的一致支持,当天举行的欧盟农业部长会议在此问题上没有取得进展。为此,德国农业部长伊尔莎艾格纳批评欧盟行动太迟缓,没有看到应对困难局面的紧迫性。欧盟农民组织COPA也批评说,欧盟如果不采取行动,农民将损失100亿欧元。

  负责欧盟农业政策的委员马丽安菲舍尔伯尔则坚持,牛奶的价格已开始回升,她仍拒绝暂停提高牛奶生产配额,认为如果打破这一已经作出的决定,将会损及欧盟的信誉。

  根据各成员国2008年底达成的一致,作为欧盟共同农业政策改革的一个组成部分,欧盟牛奶生产配额从2009年起每年提高1%,直至2015年3月31日完全取消。

  事实上,欧盟已对其奶业进行了多种形式的救助。今年1月,欧盟委员会重新恢复了对黄油、奶酪、全脂奶粉和脱脂奶粉的出口退税政策。欧盟委员会7月22日又出台一系列措施,决定到明年2月底以前重新启动储藏黄油的补贴机制,鼓励生产商将过剩的黄油先储藏起来,以调节供应量;并对收购黄油和脱脂奶粉实施干预政策,即以干预价格收购一定数量的黄油和脱脂奶粉,以缓解市场供求矛盾。

  近来,欧盟奶价暴跌,引发多国奶农抗议。奶农们认为,正是提高牛奶生产配额造成欧盟市场上奶制品供大于求,进而引发价格暴跌。但欧盟委员会表示,必须遵守既定的欧盟共同农业政策改革方向。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