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罗斯专家解读中国向IMF注资是否是新货币开始

2009年09月08日13: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俄专家解读中国向IMF注资是否是新货币开始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梁小逸报道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前宣布,中国人民银行将购买不超过320亿特别提款权(约合500亿美元)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债券。这是否意味着转向新货币进程的开始,俄专家对此发表了自己观点。


  俄《共青团真理报》9月7日报道,俄FBK金融会计咨询公司战略预测部主任伊戈尔尼古拉耶夫认为,中国认购IMF发行债券首先是为了补充IMF资金。IMF目前最需要的就是资金,因为它不仅需要向发展中国家贷款,也需要向发达国家贷款,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数字。而现在谁手头有这笔钱呢,首先是中国。

  尼古拉耶夫表示,中国的这一做法首先应被看成是向IMF融资过程。从某种角度说这是否这就意味着开始走向新货币(因为这同时也成为中国的外汇储备),尼古拉耶夫表示现在这样说还为时尚早,需要再观察。

  对于一些外媒认为中国以人民币来购买IMF债券有利于人民币的国际化这其实也是不准确的,据报道人民币只是在购买过程中的一种计价工具,按照IMF的相关操作原则,当IMF将这笔资金转拨给其他国家时,其实到账的仍是中国的外汇储备。人民币国际化确实是大方向,但跟这次购买IMF债券无关。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