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前警方官员:美“阻碍”阴谋炸机案调查(图)

2009年09月08日13: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英国法庭9月7日宣判,3名涉嫌在2006年使用液体炸药阴谋炸毁飞机的恐怖分子“谋杀罪”罪名成立。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法国媒体9月7日报道,一位前英国警方官员海曼称,他怀疑神经过敏的美国当局曾无意中阻碍了几年前对密谋炸毁飞机的恐怖袭击的调查。

  据悉,英国警方和安全部门的官员早在2005年就锁定了“一大群”他们认为正谋划炸毁横跨大西洋飞机的恐怖分子,并对其进行追踪调查。而巴基斯坦政府2006年8月突然逮捕了这起恐怖袭击的一名嫌疑策划人,使英国调查人员不得不终止情报收集,提前将其余嫌疑人逮捕。


  海曼当年参与了这项调查。他指出,怀疑巴基斯坦当年的逮捕行动是迫于美国的压力,美国方面担心出现美国人伤亡事件,便施压巴基斯坦,逮捕恐怖行动嫌疑策划者。

  海曼说,在整个调查过程中,时任英国首相布莱尔和美国总统布什都得到了相关汇报。“由于担心这项密谋会危及美国人的生命,美国当局变得急躁,并希望我们能保证挫败恐怖分子的阴谋……最后,我怀疑美国当局施压巴基斯坦当局实施逮捕。”

  海曼回忆说,由于担心美国在巴基斯坦的逮捕行动打草惊蛇,英国警方不得不提前逮捕一直被调查人员监视的几名境内疑犯,而提前逮捕行动“阻碍了情报的收集并给调查人员造成了巨大的压力”。

  英国法庭9月7日宣判,3名涉嫌在2006年使用液体炸药阴谋炸毁飞机的恐怖分子“谋杀罪”罪名成立。2006年8月英国警方实施逮捕行动时,英国和美国分别将国内安全级别提升至最高,有众多航班被取消,导致国际旅行几乎陷入停顿。

  (环球在线:欧叶)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