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边检站查获持假二代身份证申办登轮证案件

2009年09月08日14: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9月8日电 (张宇捷张鑫鑫)7日晚上,上海外高桥边检站在受理一份集体登轮申请时,成功查获外高桥口岸今年首起持用伪假二代身份证申办登轮证案件。今年以来,利用假身份证申领登陆证的案件呈明显下降趋势,这得益于上海边检部门为保卫“平安世博”而采取的更为严密有效的安保措施。


  昨天(9月7日)晚20时30分左右,外高桥边检站民警在受理上海港某代理公司申办的34份临时登轮证申请时,发现其中一名申请者所用二代身份证有伪造嫌疑。

  民警仔细辨认发现,该二代身份证做工粗糙,持证人照片轮廓模糊,证件背面无激光镭射图案,且在“二代身份证阅读器”上无任何反应,遂确认该证为伪假身份证。这也是外高桥口岸今年查获的首起持用伪假二代身份证申办登轮证案件。

  随后,经过进一步查证,民警确认了魏某的真实身份,明确其无违法犯罪嫌疑后,收缴了其所持的假身份证,同时对魏某本人及其公司作出了相应处理。

  原来,涉案当事人魏某供职于某船舶修理公司,需要经常登外轮作业。他在上月底不慎遗失身份证后,为了不影响工作,便抱着侥幸心理花200元钱办理了一张伪假身份证件,可没想到第一次使用就被边检民警的“火眼金睛”识破。

  外高桥边检站民警告诉记者,口岸持用伪假身份证申办登轮证案件近两年呈明显的下降趋势,今年一至九月仅发现这一起,比去年减少了80%。

  民警介绍说,这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因为二代证本身的防伪性能良好,不仅具有表面防伪标志,内置的数码内容也提高了伪造的难度;二是因为边检机关不断加强对口岸的管理力度,并增设先进检查设备,开展人员培训,这在一定程度上打消了违法人员的侥幸心理。

  据悉,随着世博会的日益临近,上海边检部门进一步加强了口岸的监管,不断在口岸一线增加了安保警力配置,并提升口岸服务水平,确保做到世博安保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