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吴敦义自言无心理准备任新职 马英九称这是命令

2009年09月08日14: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办公室9月7日公布,马英九决定任命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兼秘书长吴敦义为新任“行政院长”。当天,台湾“行政院长”刘兆玄表示,他应该承担“88水灾”造成七百多人死亡、失踪的政治责任,已向马英九请辞获准。图为吴敦义当天在国民党中央党部开记者会。中新社发刘舒凌 摄

  中新网9月8日电 国民党副主席兼秘书长吴敦义将接任台当局“行政院长”,吴敦义8日主持任内最后一次国民党中央工作会议时表示,下午将向党主席吴伯雄提出辞呈,并表示这次抱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党部,完全没有心理准备要接任该职务。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行政院长”刘兆玄7日宣布请辞、10日将率“内阁”总辞,马英九办公室随即公布国民党副主席兼秘书长吴敦义将接任“行政院长”、桃园县长朱立伦接任“副院长”。

  吴敦义表示,他今日下午将再次向吴伯雄提出辞呈,这次抱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党部,完全没有心理准备要接任“行政院长”职务,但盱衡当前情势,也没有犹豫和拒绝的空间,马英九向自己提了三次,第三次说“这就是命令”,让他没有说不的空间,他随即找副主席朱立伦接任“副阁揆”。

  吴敦义表示,他与朱立伦两人有互补之处,朱立伦财经背景可补他的不足,他在南投、高雄服务过,对台湾中南部较熟,朱立伦则娴熟财经,在台湾北部服务政绩卓著,两人合作默契佳。

  此外,吴敦义今日主持任内最后一次国民党中央工作会议,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李建荣转述,吴敦义主持会议时,全体党务主管在吴敦义一进会场时即热烈鼓掌加油。

  吴敦义也对所有党务工作同仁在他担任秘书长两年多来的大力协助表达感谢之意,也期盼未来党部同仁仍能“以党辅政”,针对地方建设或政府应做的重大工作,能未雨绸缪适时提醒行政部门。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