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套可视听邮票将面世 方寸间现唐诗三百首(图)

2009年09月08日14: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
唐诗300首邮票版张
唐诗300首邮票版张

  青岛新闻网9月8日讯 中国有句老话:“熟读唐诗300首,不会做诗也会吟”……今日,记者从青岛市邮政部门获悉,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中国邮政将于2009年9月13日发行世界首套“多媒体邮票”——《唐诗三百首》特种邮票。

  该特种邮票全套共6枚,面值9.30元,每版张邮票的厚度仅0.01毫米,面积才135×220毫米,据邮票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该6枚主体邮票函括诗、书、画境艺术的绝品,寻其踪迹,“您可以踏歌下长江,轻舟已过万重山;您也可以登楼在黄河,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或许即兴再登临泰山望岳,询问岱宗夫如何,听达齐鲁青未了;或许凭栏遥望星空,与波涛同颂倾诉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尤其是作为《唐诗三百首》,全书313首诗篇,多达25000余字,相关内容也都一个不缺、一字不错的悉数镌刻于135×220毫米的方寸邮票之上,信息量之大,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并且这些应该以微米来计量尺寸的小字,在放大镜下,字字珠玑,工作人员说,“收藏者有幸得到这套邮票,就同时拥有了一本《唐诗三百首》,一本从未有过的邮票版图书。”

  目前,市邮票公司营业厅及广西路、台东一路、杭州路、香港中路等邮政集邮网点已开始面向广大市民限量征订部分国庆珍邮。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中国邮政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弘扬伟大复兴,共庆祖国华诞”的主题邮票发行活动。并于国庆节前后发行除《唐诗三百首》外,还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2009年国庆首都阅兵》等国庆系列邮票、邮品,讴歌建国60年来的光辉历程,展现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

  相关介绍:特种邮

  票函括艺术绝品 多感官欣赏

  《唐诗三百首》特种邮票全套共6枚,面值9.30元。邮票版张采用竖构图,结合诗歌意境,以中国传统古画“雪景寒林图轴”作为边饰,版张的中心位置以“下江陵”、“望岳”、“琵琶行”、“无题”、“望月怀远”、“登鹳雀楼”六首诗歌作为邮票内容,周边环以《唐诗三百首》的微缩文字。邮票的创意、编辑、创作、设计组织经过了几年思考,设计文本多达近百种,画面上的任何一处细节都是反复推敲、去粗取精的精心杰作。其中,6枚主体邮票是函括诗、书、画境艺术的绝品,寻其踪迹,您可以踏歌下长江,轻舟已过万重山;您也可以登楼在黄河,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或许即兴再登临泰山望岳,询问岱宗夫如何,听达齐鲁青未了;或许凭栏遥望星空,与波涛同颂倾诉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唐诗三百首》是国家邮政集团公司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而特别推出的特种纪念邮票,由其首席设计师王虎鸣领衔设计,不仅能看能用,还能用特殊设备“听”邮票上印刷的唐诗,同时也能闻嗅到邮票的檀香味。它第一次在邮票上实现了可视、可听、可闻、可触的多媒体多感官欣赏效果。

  邮票的最大亮点是运用了全新的点读技术,只要用邮票内专门配备的点读笔点触任一张邮票,点读笔就能朗诵这首唐诗。被微缩印刷在邮票四周的300多首唐诗,也可以通过点读笔朗诵。这些诗歌的朗诵者,都是北京的著名播音员。

  作为国庆60周年献礼邮票,《唐诗三百首》多媒体邮票集“可视、可听、可闻、可触”为一体,处处充满创意,真正让人耳目一新,完全打破了你想象中的邮票常规,其多感官的欣赏效果,为读者带来极大的文学、艺术和集邮的享受,必将在共和国邮政史、集邮史上留下浓重的一笔。(青岛新闻网记者 李志强)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