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郑州三胞胎成都上大学 成为全校瞩目的明星(图)

2009年09月08日15: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日三人刚从郑州抵蓉报到 就成为全校瞩目的明星

  “传说中的三胞胎终于来了!”昨日,成都理工大学广播影视学院内,来自河南郑州的三名新生引起绝对关注,她们就是长相一样、还非要在一起上大学、并且还在同一个系的三胞胎姐妹花。三名新生才报到,老师们就开始期待日后“三胞胎同台主持”空前绝后的盛况,男生们则有些幸福地烦恼着:“若与她们谈恋爱,倒是烦恼又有趣……”

  久等的三胞胎来了

  这三位女生着统一的白花连衣裙、白色高跟凉鞋;长发披肩,头顶用相同的金色发卡夹住一缕;左手都戴着红色吉祥绳。
早在今年7月初,学校师生已经知道该校录取了三胞胎,她们在今年高考成绩不错,都上了河南省艺术类本科线,报读的是播音与主持艺术系播音主持专业。用一位男生的话来说,可真是“等了两三个月,终于见到传说中的美女了”。

  三胞胎及其母亲、舅舅在河南郑州乘火车,于昨日下午抵达成都。据当时被该校派去火车北站负责迎接三胞胎的大二女生王红说,昨日学院还专门安排了一辆金杯车去接待。

  三胞胎到了学院,更是全院轰动。新生报名处设在该系一年级办公室内,不少学生闻讯来看稀奇,蜂拥来的记者更是将原本还算大的办公室挤得水泄不通。人群内外,大家议论纷纷。有几位老师讨论称“目前连双胞胎一起主持节目的都少,以后这三胞胎一起主持那才轰动”,有女生开始议论三姐妹的穿着谈吐,一男生对同伴戏谑道:“和她们耍朋友才安逸,我们自己都分不清楚谁是谁……”

  报名遭围观 妈妈更扯眼

  三胞胎分别叫王安冉、王安伊、王安琪,都是1990年8月份出生。记者问她们谁大谁小,三人异口同声:“我们一样大,不分先后。”之所以选择在成都上大学,是曾来这边旅游,印象很好,还有个原因是“我们都想吃辣的”。

  虽然此次就读于同一学校的同一系同一专业,但最终没有被分到同一班,而是分别被分到了5班、8班、10班,寝室也都是分开的。但这对她们来说不成问题,“我们不想分开,所以选择同一学校,但我们初中、高中都是分班分寝,习惯了。”

  三姐妹是一个模子印出来的,除了妈妈和舅舅,现场无人能分辨谁是谁。不过,有紧盯了三个女孩看了好一阵的老师终于找到“破绽”:“王安伊的鼻翼上有颗痣,王安琪的痣在鼻梁上,王安冉鼻子上没有痣!”很快,这个分辨方法就在学校传遍了。

  女孩们的妈妈马晓燕一出现,大家更是眼前一亮:这名40多岁的女士保持着超好的身材,一头长发像女儿们那样垂坠着。马晓燕有些没料到,女儿开学也引来这么多媒体,有些招架不住。随行来的舅舅说,自7月份被披露三个女孩都上成都同一所大学后,前来采访的媒体记者就络绎不绝。

  三胞胎要勤工俭学挣学费

  据了解,三胞胎在该校每人每年的学费大概1.5万元,再加上3人的生活费、学杂费等费用,一年下来共需花费8万元左右。马晓燕不太愿意介绍家庭情况,但记者从女孩儿们填写的学籍卡上了解到,其父亲是商人,母亲马晓燕的工作单位是税务局。

  三个女孩儿对记者说,她们的家庭条件还不错,不过懂事的她们已经计划好并与父母商量好了,第一年先用父母的,第二年开始就要去打工,“以后假期也尽量少回去,留在成都打工赚钱。”

  花絮

  多路校园记者采访


  学院方面为此次郑州三胞胎的到来,可谓做足了功夫。学院新闻系主任、70多岁的老教授康庆良给校园电视台人员专门召开会议,指导报道此次三胞胎来校的盛况;校园电视台共三个频道,每个频道都至少派出两路记者跟踪采访,加上校外媒体来得很多,各路人马为“争夺”采访三胞胎使尽办法;除派出专车迎接外,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马宏奎更是在昨晚专门“接见”了远道而来的三姐妹……

  本报记者 向勤 刘晋川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