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调查表明甲型H1N1流感病毒主要通过飞沫传播

2009年09月08日15: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关春芳) 中国疾控中心首席流行病学专家曾光教授今天宣布,中国疾控中心与四川疾控中心对四川省某旅行团甲型H1N1流感暴发调查得出结果,本次暴发的甲型H1N1流感的主要传播途径是通过谈话、打喷嚏和附着在被污染物表面的飞沫,而空气不是主要传播途径。

  此项研究证明,人们不要有甲型流感恐惧症,去进行无谓的空气消毒,而是要建立从容应对甲型H1N1流感的信心,建立以个人防护行为为主的保护屏障——勤洗手,必要时戴普通口罩,说话时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不对人打喷嚏,打喷嚏来不及遮掩可用袖子挡住,勤通风,坚持晨检……

  这一成果在美国疾控中心最新一期《新发传染性疾病》上发表,受到国际广泛关注。该成果发现,为首例患者照相、接受其口香糖、同桌就餐均不是此次暴发的危险因素。与首例病人近距离交谈者罹患率显著高于无近距离交谈者,交谈时间大于10分钟的人罹患率显著高于交谈时间2至9分钟的人。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