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各族同堂问题多 加本拿比中文教师述教学隐忧

2009年09月08日15: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健认为,幼稚园的中文课程,在开始时,一所学校已足够。(加拿大《星岛日报》 图)

  中新网9月8日电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在加拿大本拿比市一所中学任教多年中文课程的张健认为,加拿大本地出生的华裔和外国孩子同堂学中文,会有一些问题很难解决。她也指出,学童在12岁之前学中文,比起如今9到12年级的学生才接触中文课程,相对容易些。

  张健表示,在她教学过程中,中文是属于“第二语言”,就像中国的英文课,选修的学生有白人、本地出生的华人,也有韩裔、印裔及其他族裔。
即使同是中国来的新移民学生,也有原本说各自方言的,这样也就造成无法让每一个学生都明白老师的意思。

  此外,她也以亚省爱民顿市中文课程生源愈来愈少为例指出,幼稚园的中文课程,开始时,一所即已足够,可以多两三个班级;如此,一旦生源出现减少的情况,就可以把两三班合并教学。

  她强调,在海外学中文,即使再好,师资方面也比不上中国,而且在英语国家,最重要的还是英文。

  对于即将在明年秋天就在本拿比推广试点的第一所实施幼稚园中文班的学校位置,她就主张愈近本拿比中央愈好,这对住在本拿比各区的学生,交通上较方便。(徐嘉铭)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