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贵州80后男子抢劫五起得240元 获刑11年

2009年09月08日15: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义乌9月8日电 (记者 张茵实习生董齐)俗话说“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可如今来义乌打工的安某只能和他三个老乡在监狱里面“泪汪汪”了。近日,安某因涉嫌抢劫罪被义乌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人民币25000元。


  1986年出生的安某是贵州人,2003年初中辍学后便离开家乡四处漂泊打工,今年1月份来到义乌找工作。在一家工厂内安某认识了同样来自贵州的吴江波、吴飞(化名)、孙华,四人可谓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经常在一起喝酒、聊天。

  今年2月27日晚,安某和吴江波、吴飞又一次聚在一起喝酒、聊天。在三人为手头没钱而抱怨时,安某提议去抢点钱用用。这个提议很快得到吴飞、吴江波的认可。于是三人商量后来到义乌市环城南路百合小区入口处,见一个女子单独走在路上,安某、吴飞立即追了上去,采用抓住被害人双手进行言语威胁、搜身等手段,劫得深蓝色小灵通一只。

  3月1日晚上三人经预谋后又实施了一次抢劫,获得人民币150元,手机一部。有了两次成功经验,三人胆子愈发大了起来,又实施了2次抢劫,共抢得人民币90元,手机一部。老乡孙华听到他们三人抢劫的经历后,觉得很刺激很好玩于是在第五次抢劫时便一同跟着出去,却因为被害人身无分文而空手而归。

  2009年3月29日凌晨,义乌市公安机关根据群众举报,在该市某旅馆内将吴飞、吴江波抓获。同日凌晨2点,在被吴江波的交代和带路下,公安机关分别将孙华和安某抓获。

  9月2日,经义乌市法院经审理后,安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吴江波、吴飞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和8年。孙华因犯罪时未满18岁,依法轻判获刑2年。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