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地震极重灾区什邡市特殊教育学校正式落成

2009年09月08日15: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什邡9月8日电 (记者杨杰)由国家宗教局援建四川地震极重灾区的什邡市特殊教育学校,8日上午正式落成。该校师生以一台《大爱.扬帆》的歌舞表演,表达了对社会各界发自肺腑的感激之情。

  国家宗教局副局长齐晓飞,什邡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李成金以及捐建方代表等参加了落成典礼。


  什邡市特殊教育学校成立于1989年,是德阳境内最早开办的一所专门为残疾儿童、少年实施特殊教育的学校。办学20年来,该校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去年该校聋生部首届高中毕业班有两名聋哑学生以优异成绩被重庆师范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录取,填补了什邡乃至德阳地区特殊教育发展史上的空白。

  在去年汶川特大地震中,位于四川地震极重灾区的这所学校受损严重,师生虽无一人伤亡,但校舍已不能用于教学。为帮助灾区的特殊教育事业恢复重建,国内外知名企业、禅寺以及爱心人士仁义善举,国家宗教局倾力相助重建该校。

  灾后重建的什邡市特殊教育学校占地20亩,建筑面积5800平方米,重建工程由援建方之一武汉南国置业有限公司负责组织各方资源及具体实施。于2008年11月正式开工,今年8月底校内室外工程竣工。

  国家宗教局副局长齐晓飞在落成典礼上表示,今天看到的这所新学校,凝聚着各方的大爱,激励着灾区人民战胜艰难困苦、重建家园的信心。这份爱中,有感动,更有感恩。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关心灾区,关心灾区的教育事业。

  据该校校长袁德才介绍,重建后的什邡特校规划发展成为一所为盲、聋、弱残疾儿童少年实施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职业技术)教育的综合性特殊教育学校和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的基地。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