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野村:中国的经济发展有力支持了世界经济复苏

2009年09月08日16: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8日电(黄丹)“中国维稳的经济发展计划已经开始显现出效果,这不仅推动了中国经济的发展,而且也有力支持了世界经济的复苏。”野村控股及野村证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渡部贤一8日在京表示。

  8日,总部位于亚洲的全球性投资银行野村独家支持的“金融与地产:后危机时代的机遇与挑战”论坛在北京召开。
本次论坛汇聚了来自各方的金融和货币监管机构领导、企业管理高层、机构投资者和经济学家,与会者围绕着“希望、风险与变革”的主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作为本次论坛的独家赞助商,官渡部贤一在开幕式发表致词中表示:“目前,中国的经济十分健康,这是有目共睹的。特别是自去年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中国经济与其他国家的经济相比,更是如此。中国在不断地改进自己的银行体系,加强了各方面的措施,中国银行业的业绩已经受到了全球的瞩目和认可。房地产业也在中国不断扩大,这对于经济的复苏是一个很大的助推力。”官渡部贤一认为,中国维稳的经济发展计划已经开始显现出效果,这不光推动了中国经济的发展,而且也有力支持了世界经济的复苏。

  随着金融危机艰难探底,金融活动日渐活跃;各国股市也涨势强劲。然而,实体经济复苏尚不稳定,而通胀风险以及资产价格的狂飙,可能抑制经济恢复步伐。中国金融业虽然相对健康,但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在此背景之下,本次论坛将着重讨论旧有的国际货币体系如何改革,国际监管体系如何建立,金融机构怎样新生,金融业道德如何重建,各种变革将如何影响中国,以及共同寻求可能的解决方案。

  官渡部贤一还表示:“对于中国的公司来说,还要不断扩展,为世界经济作出更大的贡献。野村非常支持这种努力,我们对中国做出了承诺。”官渡部贤一介绍说:早在30年以前,野村就和中资机构签署了协议,支持在中国发展业务的日本公司;27年以前,野村在北京开设了办事处。在一年前收购了雷曼以后,野村加强了自身团队的建设,使之得到了锻炼和改进。目前,野村在北京、上海都建立了办事机构。

  据了解,野村在包括日本市场的亚太地区,研究超过1150只股票。在除日本外的亚洲市场,野村证券的研究团队在各主要市场的策略、经济和数量领域的研究,以及在基础研究领域和股票分析方面,都拥有领先的实力。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