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两条轨道交通车站多以地命名 将在网上公示

2009年09月08日16: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轨道交通7号线和14号线沿线车站站名已经完成了命名预案。目前,这些站名将提供给地铁建设单位先期使用。这些线路履行完相关规划许可程序后,市规划委站名预案将在网上公示。

  市规划委相关人士指出,14号线和7号线这两条轨道交通车站的命名设计,多数是将当地的地名用作站名,适当兼顾了地面公交车站和地下地铁车站站名的一致性,以方便公众换乘。
其中,位于东郊老工业区内的焦化厂等部分车站,则顺应了保护工业遗产的需求,采用了原工厂的名称命名。

  这些线路履行完相关规划许可程序后,市规划委将按照地名管理程序的要求,开展车站命名预案网上公示,并在综合考虑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对命名预案进行修正,形成正式命名方案并上报市政府决策后,再最终向社会发布使用。

  轨道交通7号线

  计划2009年年底开工,2014年建成通车。全线长约23.67公里,共设立车站23座。

  作为连接北京西站的首条地铁线路,起点位于西站,线路出西站后沿羊坊店南路向南至广安门外大街转向东,沿两广路经广安门等区域,线路穿过东四环在化工二厂东侧转向南,沿垡头西路向南至垡头南路,在焦化厂设置终点站。

  轨道交通14号线

  计划2009年年底前开工,2015年建成通车。线路全长约45.9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设车站36座。

  这是北京目前规划和建设的最长的一条地铁线路,西起丰台区永定河西侧张郭庄附近,向东、北经崇文、朝阳两区,止于善各庄。

  14号线一期工程为东河延路至广渠路,全长约30公里,共设车站22座,有望在2012年建成通车。(张楠 孟环)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