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行副行长苏宁:两岸金融合作进入新阶段(图)

2009年09月08日16: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金融学会副会长、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9月8日在台北出席“第2届两岸票券(据)市场与业务研讨会”时表示,今年4月26日海协会与海基会签署《海峡两岸金融合作协议》,标志两岸金融合作进入新阶段;相信透过研讨、业务推广合作,可积极促进两岸金融市场共同发展。图为苏宁与出席研讨会的台湾“金管会副主委”李纪珠握手致意。中新社发刘舒凌 摄

  中新社台北九月八日电 (记者刘舒凌董会峰)中国金融学会副会长、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八日在此间表示,今年四月二十六日海协会与海基会签署《海峡两岸金融合作协议》,标志两岸金融合作进入新阶段;相信透过研讨、业务推广合作,可积极促进两岸金融市场共同发展。


  苏宁七日率大陆金融代表团来台,出席因达赖访台而推迟一周举行的“第二届两岸票券(据)市场与业务研讨会”,随后还将就金融议题展开参访、交流行程。

  苏宁在八日上午研讨会中指出,当前,两岸金融交流与合作正进一步深化;“二00九年四月二十六日,海协会、海基会签署《海峡两岸金融合作协议》,确立了两岸金融合作框架,标志着两岸金融合作进入新阶段”。

  关于两岸票据市场,苏宁介绍,大陆票据业务正朝健康、稳健、电子化、网络化方向发展,同时也存在支票业务系统处理水平有待提高等问题;而台湾在票据市场业务,尤其电子票据发展、票据公司独立化专业运作方面起步早,有许多经验大陆方面可以借鉴。

  苏宁表示,相信加强两岸票据业务与相关问题研讨以及具体业务的推广合作,“对于促进两岸金融市场和实体经济共同发展,必将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在结束致辞时,他说:“让我们珍惜两岸和平发展的历史机遇,共同努力,推进两岸和平发展的更好形势。”

  台湾“金管会副主委”李纪珠当天出席研讨会时表示,两岸社会文化非常近似,台湾金融产业如票券市场发展、转变所累积的经验,对于大陆具参考价值。她提出,两岸在此次金融海啸中受伤都不重,大家提供各自优势、携手合作,相信对于两岸在世界金融产业占据一席之地有非常大帮助。

  为期一天的会议中,两岸产学专家将就票券(据)业务的监理与规范、运作与创新、合作机会与展望等专题展开演讲与座谈。

  此次大陆金融代表团由中国人民银行及中国工商银行二十多位代表组成。李纪珠在会场受访时表示,工商银行代表在参访期间将会涉及来台设点事宜。

  当天,苏宁还代表中国金融学会向遭受罕见台风灾害袭击的台湾同胞捐款一百万元人民币。他表示,中国金融学会将通过海协会、海基会渠道将这笔捐款转给台湾受灾同胞,希望大家早日摆脱风灾影响、重建家园、恢复正常生活。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