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开始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

2009年09月08日17: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9月8日电(记者卢敬利)俄罗斯和白俄罗斯8日开始举行代号为“西方—2009”的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

  俄塔社援引俄国防部新闻局的消息说,“西方—2009”战役战术演习在9月8日至29日举行,由俄罗斯和白俄罗斯两国总参谋长共同指挥。
参加演习人数约1.25万人,战机60架,直升机40架,坦克220多辆,装甲车470辆,大炮230门,战舰数艘。演习计划由两国总参谋部共同制订,演习目的是确保东欧地区的战略稳定。

  演习将检验俄军队指挥机构和兵力调往白俄罗斯境内能力。两国军队还将完成消除武装冲突、应对自然灾害、进行战略遏制和确保联盟国家安全等任务。

  据报道,俄方的参演部队包括空军、空降兵,黑海舰队、北方舰队和波罗的海舰队的官兵约7000人。他们将于10日抵达白俄罗斯。

  根据有关规定,白俄罗斯方面已经邀请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和乌克兰等国的观察员以及驻白俄罗斯的外国使馆的武官观摩演习。

  俄罗斯总参谋长马卡罗夫此前表示,已经很长时间没有举行过这种规模的演习,因此这次演习意义重大。

  俄罗斯和白俄罗斯是独联体国家中在政治、经济和文化等方面关系最为密切的两个国家。两国于1999年年底签署国家联盟条约,致力于在各自保留国家主权的同时组成邦联国家。该条约于2001年1月正式生效。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