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60地标评选 > 60地标消息

给您心目中的甘肃地标投一票

    给您心目中的甘肃地标投一票

    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 本报推出甘肃地标评选活动

    作者:晚报记者 王巧玲

  本报讯 新中国成立60年来,时代的发展、国家的进步何以去寻觅?60年间,全方位的现代化建设给我们这个国家留下了太多的印记,一座座标志性的建筑物和建设工程,构成了共和国60年成长史的脉络。在新中国60华诞到来之际,本报倾情推出甘肃地标的评选活动。您心目中的甘肃地标是什么?在新中国成立60年历程中的某一个时段曾温暖着你、指引着你步步前行的甘肃地标在哪里?即日起,本报邀请广大读者参与评选您认可的甘肃地标。

  60年来的共和国地标可以说太多太多,从首都北京的人民大会堂到鸟巢从沿海地区的南京长江大桥到西部边陲的酒泉卫星基地,从东北老工业基地代表之一的鞍钢到见证九七回归的香港会展中心,1949年以后建成的诸多建筑和工程项目,因其见证时代的物证意义,而成为我们这个崛起中的大国的一个个印记。重新打量、梳理并认识这些共和国地标,既是一种对历史的触摸追怀,更是一种对当代人特别是青年人豪情的唤起。地标,正是我们的来路和足迹,也指点着我们未来的起点和方向。酒泉卫星发射基地、甘肃省博物馆、兰州火车站、东方红广场……那些60年来并至今仍然影响着我们生活的标志性建筑,这样的甘肃地标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实在是太多、太多。

  在不同历史阶段,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心理地标”,它不是单纯的建筑,也并非一栋高楼大厦或者是一片城市广场、一座巍峨丰碑,它是普遍存在于老百姓内心的一段生活印记,它记录了一段时代的生活高度。上世纪建成的兰州火车站,刚落成不久的《读者》大楼,这些标志性建筑如果曾经影响了你的日常生活,如果曾经在你的生命中留下无限感慨和回味,那将是它们入选甘肃地标的充分理由。

  此次评选活动将列入包括本报在内的全国32家报网主流媒体联手举办的“大国印记:1949-2009中国60大地标”总评选活动,这是继32家报网成功合作《中国红1949:我的解放时刻》大型系列报道之后的再度合作。此次评选活动将与北京邮政局合作,在评选活动总评揭晓时推出精美特制邮册,包括甘肃地标在内的“共和国60大地标”图片,将荣登纪念邮票。一册在手,尽观共和国地标,纵览六十年历程。

  一座座甘肃地标,因其见证时代的物证意义,而成为推动中国发展的一个个印记。本报特向读者发出邀请,请您细心搜寻所在地域的“心理地标”,并附上简短参评理由,也可拨打电话参与评选活动:0931-8403333。

  短消息

  8月11日,市财政局、市房改办对西固区廉租房建设施工进度情况进行了调研。目前,该区已在建苑小区等三个经济适用房小区配套建设624套廉租房,其中584套廉租房计划今年年底交付使用。

  晚报记者 滕效宏

  为帮助更多的大学生尽快就业,在总结以往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城关区近日推出了网上职介、办理失业证绿色通道等8项举措,希望借助社会合力和政策组合拳,帮助更多的大学生找到工作。目前,全区共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近1.4万人,其中大中专技校以上毕业生1400余人。开辟绿色通道以来,已有100余名大学生率先办理了《就业失业登记证》。通过职业指导工作室的“职场医生”提供免费服务,全区已让300多名面临求职困惑的大学生明确了职业目标。

  晚报记者 杨尚荣 杨彬

  通 讯 员 史志敏

(责任编辑:刘芬娟)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