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志刚:台业界对两岸洽签经济合作协议充满期待

2009年09月08日18: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九月八日电(记者杨伏山)首次率团参加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台北世界贸易中心董事长王志刚,八日在此间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两岸洽签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对两岸均有非常大的正面效应,台湾业界对此充满高度期待。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八日在厦门启幕。因应本次投洽会首次设立台湾地区县市招商展区,并首次举办台湾地区馆日活动,台北世界贸易中心亦首次组团参会。在拥有逾百个展位的台湾精品馆中,展出了今年荣膺台湾精品金质奖、银质奖和精品奖的十六家厂商、三十多件产品;除了高科技产品外,台北世界贸易中心本次还带来文化创意类、休闲生活类和节能减排类的优质精品。

  王志刚董事长向记者表示,台湾产品较符合大陆民众消费习惯,深受大陆民众喜欢,台湾商家对大陆市场前景非常看好,也希望更多产品进入大陆市场。两岸若早日签定经济合作架构协议,有助于解决税捐减免、投资保证和其他许多问题,使双边贸易更加畅通。

  王志刚说,服务贸易领域也是台湾业界到大陆发展的重点,有些已在大陆做得不错,如零售业等小型服务业。台湾业界希望包括金融、保险等方面大型服务业也能渐渐进入大陆市场,现在这个领域两岸彼此之间还有若干问题有待解决,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的签署,将有助于解决这些问题。

  王志刚表示,大陆今年推行海西经济区发展战略,表明这已不仅仅是福建的计划,而是国家的计划,对台商很有吸引力。台湾将拿出最好的产品来满足大陆十三亿市场需求。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