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公安部:多项社会面管控措施构筑国庆安保屏障

  新华网北京9月8日电(记者邹伟)记者从8日召开的全国公安机关加强社会面管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公安部部署各级公安机关全力抓好打击、防范、管理、控制等多项社会面管控措施,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表示,北京及周边6省区市公安机关要从9月15日起,组织大中城市公安民警与武警联合实行夜间武装巡逻,其他地方公安机关也要根据实际与武警实行联勤联防;充分发挥治安巡防队员、治保人员、社区保安员等各种社会力量的作用,实行群防群治、综合治理。要严格落实重点单位、要害部位安全防护措施,深入组织开展安全防范大检查,确保重点单位安全制度、防范措施、隐患整改和工作责任落实到位,严防发生暴力犯罪活动。

  他说,北京周边6省区市公安机关要严格落实各项查控措施,为首都构筑可靠的外围安全“屏障”;各级公安机关和各部门、各警种要切实加强应急指挥处置工作,进一步强化值班备勤力量,国庆期间实行24小时全天候值守和实战备勤。

  公安部还要求,要依法严厉打击严重暴力犯罪和多发性侵财犯罪,集中整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黄赌毒等突出治安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以整治酒后驾车、整治火灾隐患为重点,全面落实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和消防安全隐患的治理措施,严防发生群死群伤的重特大交通、火灾事故;对治安重点地区进行集中挂牌整治,国庆前初步扭转一批重点地区社会治安不好的状况;严格落实危爆物品管控措施,严防漏管失控。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