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南平顶山新华四矿相关责任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2009年09月08日22: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平顶山9月8日消息(记者杨均天赵飞胡晓辉)9月8日凌晨1点多,平顶山市新华四矿发生瓦斯爆炸特大安全事故。随即成立的抢险指挥部按照中央和河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指示和要求,研究抢险救援措施,紧张有序指挥抢险工作。


  到目前为止,已抢救14人安全升井,初步查明35人遇难。

  事故发生后,抢险指挥部立即调集平顶山市、宝丰县、石龙区、中平能化集团所属的4支救援队伍下井抢险,截至今天下午5点22分,4支救援队已下井抢险286人次,目前井下抢险作业仍在紧张进行。

  对已抢救出的14名伤员,来自国家和省内的医疗专家正不惜代价、全力救治。除4名重症外,其余人员目前伤情稳定。

  据初步调查,新华区四矿被列为平顶山市128座停工停产整改矿井,但在停产整顿期间,违法违规组织生产,导致事故发生。

  今天下午4点,平顶山市委紧急召开常委会,对有关责任人初步作出处理决定:免去新华区主管安全的副区长齐同燕,平顶山市煤炭局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张西志的职务;由新华区对区管有关责任人进行处理;由检察机关立即依法追究3名新华区派驻新华四矿监管人员的渎职责任。

  当地公安部门依照法律规定,对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的平顶山市新华区新华四矿法定代表人、矿长李新军,分管安全副矿长侯民,分管生产副矿长邓群等3人,依法刑事拘留。

  目前,国务院已成立由国家安监总局局长骆琳任组长的国务院事故调查组。调查结束后,有关部门将根据调查结果,对其他相关责任人进行追究。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