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疆采取多项措施应对“针扎事件”

2009年09月08日22: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为消除“针扎事件”产生的恐慌气氛、恢复社会秩序,连日来新疆多部门采取一系列措施,包括加大信息透明力度、加强安保力量、最大限度提供就诊条件等,努力为乌鲁木齐市民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9月2日、5日,新疆新闻办公室连续召开了两场关于“针扎事件”的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乌鲁木齐“针扎”案件的相关情况,同时,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专家组专家还解读了当前针扎病例分析结果,排除了中毒、感染病毒及死亡病例;6日,新疆新闻办公室邀请两位法学专家,通过电视画面,就针扎案件的性质、如何定罪及市民如何防卫、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等问题进行解读。
当天,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局又联合下发了“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针刺伤害群众等犯罪活动的通告”,明确表示将对针刺伤害群众等犯罪活动予以依法严厉打击,保护群众安全,维护社会秩序。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按照自治区、乌鲁木齐市两级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协同军、警、民等各方力量,采取一切有力措施侦破案件,并对市内人员密集场所,特别是对公交车辆、中小学校、医院等重点公共场所严格加强防范。

  记者6日、7日在部分公交车上看到,车上前后门分别有戴红袖标的治安员和穿迷彩服的安保人员密切关注车内情况。同时,在每个公交车站,均设有安保检查点,有专人值守。乌鲁木齐市城市交通局派出的工作人员也对各线路公交车治安员上岗情况进行督查。

  与此同时,为保证被针刺群众得到及时诊治,新疆卫生厅推出一系列举措。新疆卫生厅负责人说,自治区和乌鲁木齐市组织医疗机构为就诊人员提供了皮肤创口的医学处理和医学咨询等服务,根据就诊者的皮肤损伤情况进行了相关医学检查,对皮肤损伤致病的风险程度进行了医学评估,并对就诊人员逐一登记,定期开展门诊医学追踪随访。为保证咨询检测和处置工作质量,相关培训工作正在进行中。

  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人说,目前,自治区和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预先为各相关医疗机构配送了预防性抗病毒治疗药品,根据使用情况随时补充并保证供应。目前尚未有被针扎者入院治疗的情况,无死亡病例,也没有需要抗病毒治疗药品的病例。

  8日,记者在开设了针刺门诊的兰州军区乌鲁木齐总医院六楼皮肤科看到,对就诊人员,医院通常进行伤口核查、传染病血液抽检等检测项目,而后对受伤部位进行拍照、留存资料、建立个人档案,第二日发放检查报告。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