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政府、公益组织与企业合作的新型农民工子弟学校在温州成立

2009年09月08日23: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温州9月8日电(记者张和平 鹿永建)政府、社会公益组织与企业共同合作组建的新型农民工子弟学校8日在温州成立。500名孩子走进了向往已久的龙湾区第一新公民学校。

  温州目前全市人口700多万人,其中外来人员逾300万人。
由于政府教育资源有限,伴随而来的民工子弟小学生教育问题十分突出。近几年来,全市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人数以每年近2万人的速度递增,现有的教育容量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

  在这种背景下,温州市政府及市、区教育部门联合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南都公益基金会以公益理念创办了龙湾区第一新公民学校。龙湾区教育局为新公民学校配备不少于1/3的公办教师、并提供不少于1/3的公办经费,南都公益基金会提供200万元公益资金,同时吸引社会爱心人士为新公民学校募捐。由此组成政府补贴、社会公益组织和企业三方联合办教的新型农民工子弟学校。

  在管理体制上,实行董事会决策下的校长负责制,实行家长参与、教师参与、民主管理、学校财务公开等一套管理制度。

  21世纪教育研究院院长杨东平教授认为,这个新型的农民工子弟学校以公有民办、公益非盈利办学形式,探索了城市农民工子弟小学义务教育的新模式,在全国具有积极的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