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调查称金融危机未改中国银行业国际化发展战略

2009年09月09日00: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8日电 (记者 余晓洁、刘诗平)中国银行业协会与普华永道8日联合发布的《中国银行家调查报告(2009)》显示,大部分受访的中国银行业高管认为中国银行业国际化道路是大势所趋,不会因全球金融危机而却步。


  多数银行家认为,拓展业务是中国银行业当前“走出去”的主要目标。近七成受访者认为“走出去”是搭建新业务平台、实现快速增长、做大做强的需要。

  高管们仍谨慎看待当前的海外并购机会。近半数的受访者认为国际银行同业内部损失情况无法准确判断,需谨慎看待,中国银行业国际化发展应循序渐进。

  关于“走出去”的困难,调查表明,67%的银行家认为“对海外环境和投资制度、政策缺乏准确了解”是“走出去”的最大困难。国有商业银行高管则倾向将“走出去”的最大困难归结于“自身管控能力有限”,而不是对海外环境和制度缺乏了解。

  专家认为,出现这一反差的原因在于,国有商业银行通过海外并购或设立分支机构已有过海外投资的实践,消除了对海外经营的陌生感,自身管理水平成为“走出去”的首要问题。

  调查报告还显示几点“迹象”:引进战略投资者的作用得到积极肯定,半数未引资的银行高管表示未来有引资计划;引进战略投资者多元化趋势明显,不同类型银行选择方向产生分化,大型国有商业银行的战略投资者引进方向集中于海外大型银行。

  银行高管普遍认为,当前在华外资银行在整体经营上尚未对本土银行形成竞争压力。

  本次调查由中国银行业协会和普华永道共同策划,以全国范围银行金融机构总行和分行的高管为访问对象,历时半年,收回有效问卷732份,并与81位银行董事长、行长进行深度访谈。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