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宁夏国际文博会举行 推动回乡社会文化发展

2009年09月09日03: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银川九月八日电(记者于奇)首届中国宁夏国际文化艺术旅游博览会八日起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举行。在为期十天的活动中,将有来自多个国家的演艺团体、中国艺术团体和宁夏本地文艺院团参与演出,并举行大型文化产业招商活动,全面展示回民族文化,推进宁夏回族自治区社会文化发展。


  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李堂堂今天在开幕式前向媒体介绍,本届博览会将有法国、朝鲜、爱沙尼亚、越南、缅甸、蒙古等六个国外演艺团体,中国九家艺术团体、宁夏本地文艺院团演出一百零四场精彩节目,具有较高艺术水准,体现民族特色。

  博览会将举办文化产业招商活动,推介和商洽项目五百个,落实重点投资项目二百一十个,协议资金达一百九十多亿元人民币。已经落实了银川剧院开发、宁夏艺校迁建、黄河书院建设等一批文化设施开发项目;以黄河金岸景区开发为重点的旅游项目;以动画片、民族歌舞等文艺创作项目;以刺绣等为重点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规模化生产合作项目,签约资金八十一亿元。

  此外,博览会还将举办中国回族文物精品展、“贺兰雅集”全国文史馆馆藏精品暨台湾书画名家作品展、全国摄影大赛等展览活动,反映宁夏纯朴民俗与绚丽风光。

  宁夏自古就是塞上重地,古老的黄河文明、神秘的西夏文化、多样的民族艺术、浓郁的回乡风情、雄浑的大漠风光、秀美的塞上江南景色,构成了多元文化交融发展的格局。以“两山一河”(贺兰山、六盘山、黄河)、“两沙一陵”(沙湖、沙坡头、西夏王陵)等为代表的旅游资源独具特色。近年来,宁夏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今年前八月,全区财政收入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七点九。

  本届文博会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国家文化部、国家民委、国家广电总局、国家旅游局、全国对外友协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