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卡尔扎伊得票过半 能否连任仍待重新计票

2009年09月09日03: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卡尔扎伊得票过半_能否连任仍待重新计票

  殷赅

  8日公布的最新统计结果显示,阿富汗现任总统卡尔扎伊在8月20日举行的大选投票中得票率达到54.1%。

  一旦得票率达到50%并且结果有效,卡尔扎伊将获得连任,此次阿富汗大选也不需要进行第二轮投票。

  但联合国支持的阿富汗大选投诉委员会8日称,该机构已掌握“明显而有说服力的证据”来证明此次阿富汗大选的计票中存在舞弊行为,因此要求对“问题投票站”的选票进行重新统计。

  目前,该委员会已接到超过720宗关于舞弊的投诉,主要涉及一人投多票和计票舞弊。

  目前发现的问题选票主要来自于坎大哈、帕提卡和加兹尼3个省。委员会还将对其他省份的选票进行调查。据称,卡尔扎伊在这三省所获得选票数远多于其竞争对手、前外交部长阿卜杜拉。阿卜杜拉目前的得票率为28.3%,居第二位。

  据阿富汗此次大选的相关法规,大选投诉委员会有权要求任何投票站进行重新计票。该委员会由阿富汗最高法院、阿独立人权委员会指定的2名本国委员和联合国指定的3名国际委员组成。

  全程负责此次大选运行的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也已宣布剔除447个投票站的共约20万张选票作废,理由是涉嫌舞弊。这些选票将被送往大选投诉委员会进行复审。

  独立选举委员会的首席官员达乌德·纳贾菲说:“在一些地区,计票结果比我们运往当地的选票总数还要高。”

  美国等西方国家希望阿富汗大选的结果公平而可信,从而有助于稳定阿富汗局势,并使阿民众支持对塔利班武装的打击。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