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云南少数民族法官定向培训班今日开班

2009年09月09日03: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九月八日电(记者 保旭)八日上午,来自云南各地的一百二十名少数民族学生在云南民族大学参加了少数民族法官定向培训班开学典礼。

  据了解,今年以来云南着力加强少数民族司法人才培养。此次入学的少数民族学生将在云南民族大学与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合办的少数民族法官培训班,进行为期四年的学习。
完成学业后,他们将深入云南各少数民族地区,成为能用民族语言、化解民族地区纠纷的实用型司法人才。

  云南作为一个多民族省份,长期以来,民族地区法官特别是少数民族法官难以通过司法考试,一些通晓少数民族语言和少数民族风俗习惯的法官也逐年减少。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许前飞表示,正因为缺少有法官资格的审判人员,导致在一些边远民族地方案件的审判质量和效率较低。“培养一批懂得民族语言、热爱本民族文化、通晓当地社情民意的少数民族法官,已经成为云南基层法院的迫切需求。”

  许前飞介绍,今天开学的少数民族法官培训班,是从云南少数民族地区招收一些通晓少数民族语言和风俗习惯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先对他们进行少数民族语言测试,然后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定向招收入班。毕业以后,这些人员将回到当地基层法院工作。

  近年来,云南省高院加大了对基层法院,特别是少数民族地区法院的巡回培训,对边疆县的一线法官进行面对面培训,针对当前基层法院面临的具体问题进行法律思维、法律适用方法、法律礼仪方面的培训,进行具体的个案指导,让基层法官准确地理解法律。

  据悉,云南今后每年还将向全省少数民族地区定向招收少数民族学生入读该培训班。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