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巴马谈二十国集团匹兹堡峰会主要议题

2009年09月09日03: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九月八日电 (记者 李静)美国总统奥巴马八日发表声明称,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将在本月下旬召开的匹兹堡峰会上继续探讨全球经济的可持续发展道路,避免今后金融危机重演。

  奥巴马在声明中说,本次二十国集团峰会的一个重要议题是为可持续发展铺平道路,扭转过去的世界经济不平衡状况。
此次峰会期间,领导人们将总结过去的成绩,评估未来需要进行何种努力,讨论如何为经济持续平衡发展奠定基础。

  二十国集团将于九月二十四至二十五日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召开第三次会议。二十国集团于去年十一月在华盛顿举行首次会议,今年四月份在英国伦敦召开了第二次会议。

  奥巴马在声明中指出,当前的全球经济形势比一年前明显好转,国际贸易开始扩展,金融市场压力显著降低,金融机构的筹资情况得到改善。但是二十国集团的任务还远没有完成,各国有责任继续合作,避免金融危机重演。

  奥巴马并表示,峰会主办地匹兹堡是老工业基地向高科技中心转型的典范,在这座以桥梁闻名的城市,二十国集团的领导人将在共同利益的基础上一起努力促进全球经济复苏,使全球经济真正迈入二十一世纪。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