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查韦斯威尼斯电影节走红毯(图)

2009年09月09日02: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他是一个你应该见到并且了解的人,他是片中的明星。”

  ——导演

  奥利弗·斯通

  这样评价

  查韦斯

  早报特约记者 袁晋 发自威尼斯

  东方早报记者 马毅达

走红地毯时,查韦斯向一名女记者借过照相机,给自己留影。
 “总统!总统!”

  这不是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街头,而是在万里之外的威尼斯电影节——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7日意外现身威尼斯电影节,和纪录片《国境之南》的美国导演奥利弗·斯通一同走上红地毯。

  《国境之南》以被美国媒体“中伤”的查韦斯为主角,记录了这位政治家从1998年当选后至今对委内瑞拉乃至拉美的深远影响。查韦斯成了威尼斯电影节历史上第一个出席讲述自己电影的首映礼的国家元首。

  夺过相机玩自拍

  当地时间昨天下午5点,查韦斯到来前夕,记者明显感觉各场馆门口的保安工作突然加紧,通常只是检查记者的证件,但昨天门口时常有记者被拦住要求打开包检查,还询问记者有没有带刀。
据悉,委内瑞拉国防部的人员早在周日就来到了丽都岛部署,保证总统安全。

  当查韦斯和斯通一起出现在《国境之南》的红地毯上,围栏外有一些影迷摇动委内瑞拉国旗,用西班牙语高呼:“欢迎总统!”查韦斯满面笑容地向人群挥手致意,走在红地毯中间还将手中的鲜花抛向人群,接着走道摄影记者区域向记者们问好。他还向一名女记者借过照相机,给自己留影。

  查韦斯大约在红地毯上逗留了20分钟,接着他步入电影节的“大宫”,和斯通等一起观赏影片。在开场前他又与前排的观众和记者握手。当他得知一名同行是来自中国时,亲切地和她握手。

  “世界上最好的(电影)都来到了这里,我很荣幸能来参加威尼斯电影节。在这里,我并不是以总统的身份出现,我和其他任何人一样,”查韦斯在首映仪式上说,“我喜欢电影艺术和文化,威尼斯电影节是一个伟大的盛会。委内瑞拉在制作电影方面有着悠久的历史,已经超过一个世纪了,处在上升中的委内瑞拉电影已经成为了一种文化现象。”

  斯通还要拍内贾德

  纪录片《国境之南》是由现年62岁的美国导演奥利弗·斯通拍摄的,是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非竞赛单元影片,该片记录了查韦斯在1998年当选后,委内瑞拉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及这种变化对南美洲产生的深远影响。影片通过一系列访谈以及美国媒体和官方的报道,说明查韦斯并不是美国媒体宣扬的那样是“头号公敌”。

  查韦斯赞扬这部影片真实地反映了拉美的觉醒,使世界了解拉美的复苏、民主和革命。“拉美正在重生,斯通到了这里进行寻找,他也发现了这一点,”查韦斯告诉记者们,“通过他的镜头和天才,他捕捉到了这一重生的大部分内容。”

  查韦斯说,《国境之南》是这次令人尊重的电影节上不可比拟的电影。他引用乌拉圭作家马里奥·贝内德蒂的话说,“南方是存在的”,斯通的影片表明了这一点。

  查韦斯还称,他希望能与美国总统奥巴马更密切合作。查韦斯一直是美国外交政策的激烈批评者,并曾将美国前总统小布什称作“恶魔”。查韦斯在威尼斯对记者表示:“我没有理由称他(奥巴马)是恶魔,我希望我是正确的。”“我们能与奥巴马进行交流,我们几乎是同一代人,谁都不能否认奥巴马(与布什)不同。他很聪明并有良好的意愿,我们必须帮助他。”

  斯通在记者招待会上说,他支持查韦斯,“查韦斯不是美国头号敌人”,这部影片是对美国和西方媒体将查韦斯和拉美左翼领导人妖魔化的回答。在影片中,查韦斯谈及对国际问题和石油问题、对社会主义和玻利瓦尔思想的看法。斯通说,查韦斯是一位英雄,他是拉美第一位敢于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挑战的总统。

  为了拍摄这部长达75分钟的纪录片,斯通与查韦斯相处了很长时间。“他是一个你应该见到并且了解的人,他是片中的明星,”斯通在首映礼前的采访时这样评价查韦斯。在片中,斯通还采访了阿根廷、巴西、厄瓜多尔、玻利维亚、古巴和巴拉圭的领导人。斯通说,这些人与查韦斯是“一条战线上的”。

  另外据英国媒体报道,斯通的下一个计划,访问伊朗总统内贾德已经在进行之中了。在2007年,斯通申请在伊朗拍摄纪录片的要求最终获得了批准。
(责任编辑:郑小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