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国务院公布国庆加班费细则 有四天可拿三倍工资

  国庆加班有四天可拿三倍工资

  国庆加班有四天可以算三倍工资,即10月1日、2日、3日和6日。昨日,国务院公布了国庆中秋加班费补偿标准细则。另外四天长假加班如果不安排补休,用人单位也要支付两倍工资。可是,对于这样的好事,昨日有不少白领纷纷表示,这只是纸上的权利罢了。

  按规定,10月4日、5日、7日、8日期间安排劳动者加班,可安排补休而不支付加班工资,如果不给补休,则应当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日工资该如何折算?据悉,日工资按平均每月计薪天数21.75天折算,小时工资在日工资基础上除以8小时。

  昨日记者采访了广州一些白领,却发现足额拿到手的人很少,各企业规定不一样,执不执行基本上靠企业的自觉性。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