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三军仪仗队旗手可抗五六级风 将第一个过天安门

    他将第一个走过天安门

    再有不到一个月时间,举国关注的国庆阅兵即将开始。记者日前再次探访了“阅兵村”。

    一阵狂风袭来,吹得人都站不住脚。一位身材挺拔的军人却迈着标准的正步,顶风举旗行进。3.3米长、5公斤重的旗杆在他手中,稳稳地保持着标准的前倾45度角,纹丝不动。

    他就是将在新中国60华诞阅兵中第一个走过天安门广场的三军仪仗队军旗手———朱振华。朱振华说,阅兵时间是以秒来计算的,军旗手的步幅准确、动作标准对行军速度至关重要。“军旗手主要是擎旗行进。顺风、侧风、逆风都可能会影响到旗手的稳定性。”他说,克服风力影响,保持稳定性是最要劲儿的事。

    在高强度的训练中,朱振华硬是把不锈钢防磨旗杆握变了形。对自己的抗风能力,他很自信:五六级风没问题!(新华社)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