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骗子盯上大学新生 火车站上演逼迫入网骗局(图)

2009年09月09日05: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入学新生兴奋之余应警惕各类通信骗局。
入学新生兴奋之余应警惕各类通信骗局。

  9月4日,记者在广州火车站采访高校入学新生时了解到,外地有人借助所谓“校园信息中心”的名义,吹嘘某电信运营商为高校“唯一合作方”,无形中“逼迫”新生办理该运营商业务。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不良之徒就是利用新生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进行“压迫性”宣传,误导新生消费。不过,本地运营商表示,虽然会与各高校进行一些合作,但绝不会排他地强制新生使用自己的业务。

  文、图片整理/记者 李光焱

  入某运营商网才能接收学校信息?

  “听说有运营商跟学校合作,只能用该运营商的通信业务,才能接收入学的信息,不知道是不是真的?”9月4日,在广州火车站采访熙熙攘攘的高校入学新生时,一高校珠海校区来自湖南的新生小杨如是问记者。

  据小杨介绍,他有同学在其他省市大学报道时,发现有人以“校园信息中心”的名义,宣称只有某运营商的手机才能接收学校开学入学、考试放假等通知,因此,很多新生只能匆忙掏钱重新办理新业务。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湖北一高校操场上就拉起一条横幅,公然称某家运营商与学校成立了所谓校园信息中心,必须使用该运营商的业务才能获得学校的重要通知。而工作人员向路过新生发放的《新生报到须知》中也有类似内容 。

  这一情况确实是运营商授权的行为吗?会发生在广东高校身上吗?

  运营商否认存在“逼迫”新生入网的情况

  “每年我们都会在新生入学的时候与一些高校合作。”本地一运营商人士表示,但所有合作都是非强迫性的,不存在“逼迫”新生只能使用自己的手机业务的情况。

  另一运营商人士也介绍,比如在发放高校录取通知书时,运营商会与校方合作,将手机SIM卡随同通知书一起送到新生手中,SIM卡一般还免费赠送数十元话费。“但是学生完全有权利不用这张卡,我们也不会通过学校来限制新生的选择。”

  截稿前,记者了解到,前述湖北高校正式否认有“校园信息中心”这个机构,并称该中心一切活动与校方无关。法律人士表示,以不存在的机构向学生发布信息,诱导学生消费的行为涉嫌欺诈,学生可向工商部门投诉,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要求退一赔一。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