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写字楼电梯突然下坠12人被困 两女白领晕厥(图)

2009年09月09日06: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事发电梯已恢复运行。
事发电梯已恢复运行。

  昨日事发大良 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本报讯 (记者肖颖摄影报道)“既没超载,也没人乱碰按钮,电梯就直接坠到底层!”在顺德区大良明日广场写字楼上班的肖先生说。昨日上午,该写字楼B座突然发生意外,一部电梯突然从1层坠到负一层,电梯内的12人被困半小时。两名女白领在电梯内晕厥,被送到医院2小时后才苏醒。事发后,顺德质量技术监督局马上介入了调查。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接到报料后赶到了该写字楼的B座,事发电梯已经恢复正常使用。

  肖先生说,他是该写字楼某公司的员工。当时正值上午11时30分许,包括他在内的12人同上了一部电梯,肖先生按下2楼的指示键后,电梯合上门以后就突然不动了。“电梯突然‘轰’一声快速往下掉,让人感觉像在坐游乐场的升降机。”肖先生回忆,大家都没受重伤,开始用手机往外打求救电话。

  “拨了多少次119和120,我都记不清了。”一名潘姓的女子说,当时她憋在这个面积只有几平方米的小空间里,当时室外气温有33摄氏度左右,她感觉呼吸很困难,心里也越来越慌张。这时,电梯里有几位男士主动为女士煽风。但是,包括潘小姐在内的两名年轻女白领先后晕倒在电梯里。12时许,施救人员在负一层用工具撬开电梯铁门,将被困人员成功解救出来。

  “这种情况已不是第一次了。”据在该写字楼上班的工作人员介绍,这台电梯并不是第一次出问题了,以前电梯还时常“上错”楼层。

  写字楼管理方:

  年检保养都到位

  据该写字楼的一名管理负责人介绍,他们已对电梯进行了维修,现在已经可正常使用。“这部电梯两个月做一次保养,每年都会进行一次年检,不知道为什么还会出事。”

  顺德质量技术监督局表示,经调查,初步认定此起事故是由于电梯满载而造成的。事发后,电梯维保公司赶赴现场,救出了被困乘客。区质监局在事后责令明日华府物管公司全面检查故障电梯,重新调试,并要求其对小区内所有同型号的电梯进行检查,避免类似情况发生。

  时间:昨日上午

  地点:大良明日广场

  事件:写字楼一部电梯突然从1层坠到负一层,电梯内的12人被困了半个小时,其中两名女白领晕厥。

  接料记者:肖颖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