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三支世纪新军参加国庆阅兵

  三支世纪新军 参加国庆阅兵

  探访阅兵村

  本报讯 我军第一支新型常规导弹旅、多次参加重大军事演习和行动任务、3次受到中央军委通令嘉奖的“常规导弹第一旅”今年国庆将再次亮相,从该旅抽调的十余台火箭车将搭载新型导弹,组成第二炮兵第一个装备方队通过检阅区。

  驾驶室内50摄氏度

  在阅兵村“常规导弹第一旅”方队训练场,十几辆发射车整齐排列,匀速行驶通过受阅区。利用训练间隙,记者走进了火箭车驾驶室,室内的温度足有50摄氏度。

  “车辆转速表是我们控制车速的重要参考,为了保证受阅时发动机的正常转速,方队规定驾驶员不得开空调,也不能开窗户,车辆开起来以后驾驶室内就像桑拿房。”驾驶员说。

  国庆60周年将展示新型导弹

  在1999年国庆50周年时,“常规导弹第一旅”抽组的第二炮兵第二导弹方队展示的是东风某型号战役战术导弹。

  据了解,今年国庆阅兵时,该方队将再次展示某型号新型导弹,该导弹属于新一代战略武器。此外,第二炮兵其他装备方队也将再次展示不同型号的新型导弹,这些新型导弹具有导弹小、威力大、射程远、精度高的特点。

  3支世纪新军受阅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序列中,第二炮兵是一支年轻的部队。而在这次参加国庆阅兵的导弹劲旅中,更有3支世纪新军,他们充满朝气,重视部队的每一点进步,也更加珍惜取得的每一项荣誉。

  阅兵村的训练生活虽然短暂,但无论来自祖国哪个方位的导弹劲旅都十分珍爱部队的光荣传统与神圣荣誉。

  “数字”解密火箭兵阅兵生活

  关键词:训练

  每天起床号吹响后,官兵们2分钟起床穿衣,10分钟叠被子。除了驾驶训练,导弹车驾驶员每天要完成5000米跑的体能训练,每天经过路程有50公里。

  关键词:生活

  方队每天给战士发2根雪糕。战士们的鞋子、脸盆、杯子、牙刷全部摆成“一”字形,他们平均每天要喝8升水、吃3两牛肉、出3公斤汗。

  文/记者 宋旸

  通讯员 张荣 严作人

(责任编辑:赵婷)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