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朗最高领袖要求内贾德“戒骄戒躁”(图)

2009年09月09日07: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图为6月19日,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在德黑兰大学举行的星期五礼拜集会上发表讲话。哈梅内伊当日表示,面对近日因总统选举引发的分歧和矛盾,伊朗人民应保持团结,通过合法渠道来解决争议。新华社/伊朗法尔斯通讯社

  伊朗最高领袖大阿亚图拉赛义德阿里哈梅内伊7日会见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对他给予支持同时提出希望和要求,如避免产生骄傲情绪、要善于听取不同意见等。

  哈梅内伊还对新一届政府提出施政要求,包括依法执政、改革经济等。


  戒骄戒躁,听取意见

  揭秘:

  组图

  (三) (二)(一) (四)

  伊朗新闻电视台报道,哈梅内伊与现任政府和新内阁成员会面时告诫艾哈迈迪—内贾德,“虽然得到大多数人民的支持值得自豪,但仍要避免产生任何自满情绪”,因为那样做将会导致“偏差和失败”。

  艾哈迈迪—内贾德在6月总统选举中获得连任,上月5日宣誓就任。伊朗议会本月3日批准大部分新内阁人选。

  哈梅内伊在会面中说,虽然“在怀有破坏企图的外国媒体操纵下,国内出现批评政府的声音,但同时也有一些善意意见,它们不一定来自政府的支持者,但出发点是好的,要注意听取”。

  他还要求新政府在执政中“完全依法行事”,因为政府任何违背法律的行动都将在社会上引起“对法律的挑战”。

  艾哈迈迪—内贾德的竞选对手指责选举存在舞弊行为,伊朗继而发生大规模街头示威和骚乱,致使二十多人死亡。伊朗方面指责西方国家在幕后煽动骚乱,企图在伊朗实现政变。

  这次事件还导致保守派和改革派之间的尖锐对立。改革派称保守派使用暴力镇压示威者,还虐待在冲突中遭拘捕的人,致使其中一些人死亡。伊朗议会成立了委员会对此类投诉展开调查。

  哈梅内伊在这场争执中维护艾哈迈迪—内贾德当选的合法性,同时也呼吁保持国内团结,对艾哈迈迪—内贾德和一些保守派要求惩处改革派领导人的要求没有给予支持。

  望新政府科学执政

  哈梅内伊希望艾哈迈迪—内贾德和他的政府班子对大学学者敞开言路,因为听取他们的意见能够进一步加强政府处理问题的能力。

  他还要求新政府注意倾听宗教部门和宗教学者的意见。

  艾哈迈迪—内贾德当选后任命新内阁成员过程中曾引起争议,部分保守派在内的伊朗政界人士批评他搞裙带关系,提拔亲戚和盟友而不是真正有才干的人。

  他曾将亲家伊斯凡迪亚尔拉希姆马沙伊任命为第一副总统,但招致一片质疑和反对之声,最后在哈梅内伊要求下撤回任命。

  哈梅内伊在当天讲话中敦促新政府改革经济,降低通货膨胀,继续将社会公平、反腐败、扶助弱势群体等作为工作重点。

  他对艾哈迈迪—内贾德说,政府在经济问题上需要听取专家意见,不然会给经济带来严重破坏。

  伊朗一个重要保守派宗教组织当天也要求艾哈迈迪—内贾德关注经济和民生,避免发表刺激性言论。

  “战斗的神职人员协会”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要求总统和政府以认真的态度解决人民遇到的问题,处理经济和社会事务,避免谈论不必要和挑衅性话题。”

  声明说,总统选举前后出现在一些辩论、演讲和集会上对他人不敬的言论在伊朗国内制造了裂痕。

  呼吁加强团结

  反对派领导人米尔侯赛因穆萨维5日继续谴责总统选举存在欺诈行为,呼吁支持者抗争。

  哈梅内伊会见艾哈迈迪—内贾德时再次对选举的合法性给予肯定,希望反对派停止争辩,维护国内团结。

  伊朗本次总统选举投票率高达85%,创下历史纪录。哈梅内伊说,这个数字证明了伊朗的共和国性质。

  他说,“4000万人参与投票,总统获得了2500万张选票”,这种信息的真正含义应该得到传扬。

  “如果伊朗的知识分子和政治精英真正理解了这些信息,许多问题将迎刃而解,僵局将会结束,”哈梅内伊说。(惠晓霜)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