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兆玄总辞获多数民众肯定 马英九声望回升(图)

2009年09月09日07: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行政院长”刘兆玄9月7日下午在台北表示,他已向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请辞获准,本月10日将带领行政当局各主管部门负责人总辞。他表示,“88水灾”中死亡、失踪人数超过7百多人,他应该概括承担起其中政治责任。中新社发刘舒凌 摄

  中新网9月9日电 台湾当局“行政院长”刘兆玄为“八八水灾”负责率行政团队总辞,此举不但获得岛内多数民众肯定,同时马英九的施政满意度与民众对台当局未来施政的信心,也都同步弹升。


  台湾《中国时报》最新民调显示,66%的受访者对刘兆玄辞职举动感到满意,对其本人的施政满意度,也由上个月的20%,回升到31%,增加了11个百分点。先前有63%的人对他表现不满,如今也降低了11百分点。

  现任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将出任“行政院长”,民众多乐观其成。调查发现,48%的受访者满意这项人事任命,23%意见相反。现任桃园县长朱立伦可望出任“副院长”,更获得多数民众肯定。调查发现,65%的受访者满意此项布局,仅有9个百分点的民众认为不妥。

  刘兆玄负起政治责任总辞,马英九声望随之上扬。调查发现,40%的受访者满意马英九的施政表现,47%的民众感到不满。若与上个月的调查相比,给予马英九施政表现正面评价者增加了10个百分点,对他不满者相对减少了8个百分点。

  行政团队大幅换血气象一新,重燃民众对马当局未来的施政信心。调查发现,53%的受访者强调对未来施政能力有信心,31%的民众表示没有信心。若与上个月的调查相比,有信心的民众增加了13个百分点,没有信心的民众相对减少了16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