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调查报告显示:银行对房地产贷款持谨慎态度

2009年09月09日07: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银行业协会与普华永道8日联合发布的《中国银行家调查报告2009》显示,银行对房地产贷款采取谨慎态度,78%的调查对象认为将“适当选择项目稳健投放”,仅有8%的调查对象表示“仍是优质资产,将大力投放”。
此外,有55%的调查对象认为未来会出现不良贷款的上升和暴露,其中又有57%的调查对象认为这一时期将出现在2010年底。

  此项调查以全国范围内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总行和分行高管为采访对象,共回收有效问卷732份。在“是否认为未来会出现不良贷款的上升和暴露”一项调查中,有55%的调查对象认为会出现,17%的调查对象认为不会出现,还有28%的调查对象认为无法判断。而在认为“会出现不良贷款上升和暴露”的调查对象中,有57%的调查对象认为这一时期将出现在2010年底,21%的调查对象认为会出现在2010年以后,另有19%的调查对象认为在2009年底就可能出现。

  该调查项目主持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对此解释,如果将来出现不良贷款上升,这种上升也将是周期性的,而不是结构性的。有超过8成以上的调查对象预计自己所在银行2009-2011年不良贷款率可以控制在5%。但银行家们提醒,高速信贷投放可能催生银行的不审慎行为,同时行业和区域集中度风险以及地方政府融资平台风险值得关注。

  报告显示,65%的调查对象认为受访银行未来三年平均利润将高于2008年平均利润率,15%认为将持平。同时,63%的调查对象预计2009年受访银行收入增长率将达50%-100%,14%的调查对象预计增长率将超过100%。

  80%的调查对象认为中小企业业务是银行未来业务发展的重点,名列公司金融各项业务之首。在综合经营方面,46%的调查对象认为中国银行业应该坚持综合经营的方向,但在模式选择上出现分歧;15%的调查对象认为应该暂时抑制。同时,银行家预计,中间业务将成为收入增长的有力推动因素。85%的调查对象认为仍应继续鼓励和支持银行创新活动,70%的调查对象选择银团贷款、并购贷款等新型贷款业务作为当前金融创新最迫切领域,排在第二位的是消费信贷业务。中国银监会纪委书记王华庆在报告发布会上表示,将鼓励银行业在风险可控基础上推进金融创新。(记者谢闻麒)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