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实体经济真在复苏 市场行情将走得更稳更远

2009年09月09日07: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自6月份以来,我国经济的复苏势头明显。相关数据显示,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保持了连续上升的势头,国内工业增加值的增速在加快,就连最令人头疼的外贸出口,也有了好转迹象

  经过8月份的暴跌,A股原本不便宜的估值在一定程度上被降了下来,考虑到经济复苏的现实,动态市盈率有可能还会进一步下降,在这种情况下,业绩对股价产生了支撑作用,也使大盘较快地结束了暴跌

  由于当前行情主要推动力已不再是流动性因素,所以现在温和上行走势,基础更扎实,后劲也会更足

  在经历了8月份的暴跌后,进入9月份以后,股市出现了企稳反弹的格局。
虽然,时下行情还称不上很强势,但大盘能如此迅速地摆脱暴跌阴影,还是很不容易的。而在这过程中,经济复苏的因素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震荡源于市场预期改变了

  众所周知,自去年年底开始的反弹,最初动力是政府刺激经济计划的推出和股市的超跌,其后则主要是流动性充裕的因素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当然到了6月份以后,市场还注意到,我国经济复苏的迹象已十分明显了,对未来经济增长前景的预期,也就成为了支持股市上涨的新原因。现在回想起来,经济刺激计划的推出,客观上提振了市场信心,也正是有了这样的前提,股市的超跌局面被抑制,并且逐步得到了矫正。

  因此在当时经济还没有明显复苏的情况下,股市率先走出这样的行情并不奇怪。这倒不仅仅是因为其具有“晴雨表”功能,还在于部分有着相对较高风险承受能力的资金会出于逐利的目的而进入虚拟经济,拉动商品以及证券价格上涨。在海外成熟市场上,这也是一种比较普遍的现象。

  不过,这种源于流动性宽裕而出现的上涨,虽然力度很大,甚至维持的时间也会相当长,但毕竟是建立在预期上,因此带有一定的不确定性。一旦预期出现哪怕并不很大的改变,也会高度影响短线资金的流向,导致行情异动。回顾今年8月份股市暴跌,尽管原因很多,但预期流动性收紧就是其中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也许,在实证中我们很难说清预期流动性紧缩会对股市资金面造成怎样的影响,但股市就是因为这种预期的出现下跌了。事实也表明,依靠流动性充裕所引发的行情,在原先有关资金宽松的预期面临改变时,就会导致股市的大幅震荡。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