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国防部查阿联酋赴华军机 称装有武器违反规定

2009年09月09日07: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阿联酋C-130军用运输机被印方扣留
□阿联酋C-130军用运输机被印方扣留

  □晨报记者 吴志浩

  据印度媒体8日报道,一架飞往中国的阿联酋军用飞机6日在印度加尔各答落地加油时因藏有武器而被印方扣留。在与印方周旋了几个小时后,一名飞行员承认机上载有受人托运的武器。这些武器没有按规定事先向印方申报。

  目前,这架阿联酋军机的9名机组成员被安置在一家宾馆,准备接受印度国防部的进一步调查。

  阿联酋方面已与印方进行了外交接触。

  印方称阿联酋行为违规

  据报道,这架被扣留的C-130军用运输机从阿联酋空军在阿布扎比的一个基地起飞,原定经停印度加油后前往中国。

  阿联酋政府于3日向印度民用航空总局(DGCA)提交了相关申请表,以保证这架C-130军用飞机不仅可以飞越印度领空,还能在民用机场着陆加油。另一些必要的通行文件也交给了印度国防部。

  一名印方高级官员7日下午说:“这些申请都是通过正常途径提交的,再加上阿联酋是友好国家,所以(印方)批准了上述申请。我们的这些申请表格上列有专门的栏目,如果阿联酋当局准备利用这架飞机运送武器,那么他们当时就应该在有关栏目上填写清楚。我们看到,在他们提交的申请表上,这些栏目都是空着的。然而,我们却发现这架飞机上确实载有武器。这显然违反了有关规定,因此我们扣留了飞机及机组成员。”

  如何发现武器扑朔迷离

  据悉,这架飞机原定于当地时间6日下午4时降落在加尔各答补充燃料,计划第二天上午10时30分起飞前往中国。机组成员在一家星级宾馆预订了房间准备过夜。但不知什么原因,飞机晚点了。直到6日下午5时30分,加尔各答机场才收到阿联酋C-130机长伊斯梅尔·赛木西的着陆请求。

  有消息称,飞机一落地,印方官员就问机长:机上是否载有武器?机长回答“没有”。但一名机警的海关官员发现一位机组成员有异样。很快,闻讯而来的调查人员开始检查机上的货物。

  另有报道称,任何在印度机场过夜的外国飞机都必须接受检查。印方海关官员在机组成员的陪同下登机检查,并发现了问题。

  第三种说法是,印度情报机构根据线人的举报,已提前得知这架飞机有问题。

  总之,当地时间6日晚7时,隶属印度空军情报部门的一个小组登上了这架阿联酋军用飞机,找到了3只看起来应该是装有步枪的箱子。

  印度国防部将接手调查

  印方官员说,在那3只箱子被发现后,一名阿联酋飞行员承认,里面装有武器,但不清楚到底是些什么。

  报道称,这名飞行员表示,自己仅仅是一名普通的“邮差”,经常运送武器到中国进行“检测”。

  于是,这些身穿军装的机组成员被扣押在机场休息室,飞机则被拖到14号机库暂时封存。印度媒体称,截至目前,印方还没有开箱查看武器详情。

  据印度媒体8日报道,对9名阿联酋机组成员的讯问持续到7日下午2时。随后,9人换上便装被转移到一家宾馆。海关方面透露,这9人将在那里接受印度国防部的调查。这架阿联酋军用飞机目前处于印度军方控制之下。

  一名印度官员7日晚些时候说:“即使阿联酋机组成员能证明他们对机上载有武器一事并不知情而获得自由,这架飞机目前也不能离境。有关通行文件已经过了有效期,还有一些问题有待查清楚。我们已要求阿联酋驻印度大使馆就此事给出解释。”

  据悉,阿联酋政府已就军机被扣一事与印方“进行交涉”。一名阿联酋高官表示,阿联酋外交部总司长朱玛·朱纳比已在一份声明中证实确有此事。

  朱纳比的声明强调了阿联酋与印度根深蒂固的友谊,并重申阿联酋尊重印度的有关权利。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