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万开高速受炸弹威胁关闭9小时(图)

2009年09月09日07: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万开高速到开县的匝道封闭 记者 吴子敬 摄

  昨日早上8时45分左右,万州区110指挥中心接到一个神秘电话,对方声称在万开高速公路铁峰山2号隧道内藏了炸药,会炸平铁峰山隧道。接警后,百余警力赶往铁峰山2号隧道排查,万开高速公路因此双向封闭9小时。经排查,炸弹报警其实是“诈弹”。

  万开高速公路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接到警方电话之初,他们并不知道何事,只知警方要执行“特殊任务”。9时,万开高速公路开始双向管制,关闭沿途所有收费站,禁止任何车辆上道通行。


  高速公路封闭后,20多名高速公路执法人员开始和万州、开县警方在各收费站外对受堵车辆进行疏散。上午10时,交管部门启动了应急预案,提前向重庆城区、万州、开县的客运汽车站发出万开高速公路封道通知。

  万开高速公路实施管制后,大量警察赶到铁峰山2号隧道。排爆专家携带探测仪器在隧道内外检查,这时高速公路执法队员们才知道隧道受到炸弹威胁。

  就在万开高速封闭不久的上午10时52分,天涯重庆论坛有人发帖:“万开高速路啷个封了?问交警也不说。”10分钟后,三楼网友“wap6060”回帖称:“我放了20个炸弹在那里,他还敢开封吗?”

  下午5时30分,记者赶至万州赵家路口——这里是万开高速路的必经之道,距铁峰山2号隧道还有3.5公里。把守路口的执法人员介绍,该隧道位于万州区熊家镇燕子村,全长6022米,是我市高速路的第三长隧道。据称,警方已在隧道内外呆了7小时,反反复复检查了两遍。

  下午6时,交通管制解除,万开路恢复通行。执法人员介绍,这是万开高速路自2006年年底开通以来首度实施双向关闭。因受到炸弹威胁关闭高速路,这在全市也是第一次。

  记着随后从警方获悉,经排查,所谓的炸弹只是“诈弹”。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调查此事。记者 朱昕勤

  “诈弹”造成严重损失

  封闭高速公路造成了哪些影响?

  高速公路执法队员介绍,万开高速路是库区重要通道。封闭后,万州至云阳、开县、巫溪、巫山、城口的所有车辆全部改走老路,导致老路堵塞严重,乘客的在途时间也大大加长。同时,受堵车、减速影响,库区客运站的很多车辆都无法准时到站,一度导致站内无车可发。

  封闭高速路已经给运营单位造成影响。据高发司东渝营运管理分公司人员介绍,万开高速路封闭9小时,导致上千车辆未上道,收费站损失严重。

  据警方介绍,来自市公安局治安总队、万州和开县公安局的百余警力,以及20余名高速执法人员,或汇集于此,或参与沿线疏导、防范工作,造成警力浪费严重。 (来源:华龙网-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