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三党今将续商筹组政府 外交防卫政策有分歧

2009年09月09日07: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麻生太郎将在本月16日正式辞任自民党总裁

  中新网9月9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日本民主党党魁鸠山由纪夫8日再次与社民党及国民新党,就筹组联合政府进行磋商,但三党在防卫及历史问题方面尚未达成共识。

  日本的电视台报道,鸠山所属的民主党及社民党与国民新党表示,三党准备好在8日下午达成协议。但结果会谈在8日入夜后仍未有结果,要在9日继续进行。若三方达成正式协议,相信鸠山会邀请社民党党魁福岛瑞穗,以及国民新党代表龟井静香加入新内阁。


  据悉,三党高层干部正尝试就防卫政策和触及日本战时历史的问题达致和解。日本媒体称,在外交和安全保障政策方面,民主党提出的方案表示“设法解决以在日美军基地的存在方式为首的日美两国间的课题”,而社民党则提议共同写入“重新审视驻日美军地位协定”这一内容,国民新党也主张把解决冲绳美军基地问题正式写进政策当中,因此三党最后并未达成一致。此外,在重新考虑邮政民营化的问题上,三党也没能取得一致意见。

  民主党干事长冈田克也与社会民主党及国民新党的领导人在国会大厦进行闭门会谈。只要执政联盟达成协议,鸠山就会公布内阁部分主要成员的任命。

  鸠山较早时已表示,他希望56岁的前民主党代表、前贸易官员冈田克也担任外相。而资深从政者藤井裕久则已被传媒视为财务相的热门人选。

  早先7日,执政伙伴在意识形态上发生冲突后,鸠山被迫延迟宣布主要内阁成员任命。但鸠山说:“我认为我们将会达成协议。”

  另外,日本共同社报道,首相麻生太郎会在本月16日,将政权移交给鸠山后,正式辞任自民党总裁。麻生在上月众议院选举结束后,宣布会辞去党总裁一职,为自民党在选举中大败负责。

  日本民主党在8月30日举行国会众议院选举中大获全胜,夺取总共480个议席中的308席,即将上台执政。但由于民主党在参议院席位没有过半,因此希望与社民党和国民新党组建联合政权。

  日本媒体指出,由于三党并不希望在政权还没成立时就给国民造成相互扯皮的印象,三党联合政权的协商预计很快会达成妥协。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