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科协年会:34位科学家分获科技奖

2009年09月09日08: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9月8日电 (记者张琴 朱薇)正在此间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科协年会8日为34位科学家分别颁发了科技奖。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科协名誉主席周光召介绍了获奖科学家情况。其中,4组共8位专家因对铁基高温超导研究的突出成果获得香港求是科技基金会“香港求是杰出科技成就集体奖”,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杨振宁和香港求是科技基金会主席查懋声为获奖者颁奖。


  “周光召基金会奖”此次为3位医师和4位科学家分别颁发了第二届周光召基金会临床医师奖和应用科学奖。原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匡迪为15位科学家颁发了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实用工程奖。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两院院士路甬祥为4位科学家颁发了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

  第十一届中国科协年会8日至10日在重庆举行,包括近150名两院院士在内的6500多名科技工作者云集山城。本届年会由中国科协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主题是“自主创新与持续增长”,将举办34项专题学术交流活动、11项系列科普活动和10项专题论坛活动。中国科协年会是我国科技领域高层次、高水平、大规模的科技盛会,自1999年至今已先后在杭州、西安、长春、成都等地成功举办十届。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