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疑云罩复苏 金价摸千元

2009年09月09日08: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国际黄金期货价格8日再次上摸每盎司1000美元,创6个月以来新高。

  市场分析师认为,美元走软、通货膨胀担忧和全球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是推升金价再度走强的主要原因。

  避险投资

  “恶性通胀”

  一些分析师认为,金价走高反映出市场对各国央行如何退出经济刺激政策产生不确定性。
4日至5日在英国伦敦举行的二十国集团财政部长会议宣布,二十国集团成员不会在全球经济确立复苏前取消经济刺激政策。

  为提振实体经济,美国可买卖国债已增加至前所未有的6.78万亿美元。高盛集团预计,美国政府将在截至2010年9月的两年间销售大约2.9万亿美元国债。

  加拉哈德黄金公司前副董事长吉姆·斯莱特说,“钱大量印制”,可能引发“恶性通胀苗头”,“即使一点苗头都对黄金市场构成利好”。

  作为不少投资者心目中的通胀前景指针,原油期货价格今年已上涨5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7月预测,发达国家消费者价格明年将上涨0.9%,这一数字今年预计将为0.1%。

  贵金抢眼

  也有一些分析师认为,金价徘徊高位不具可持续性,随着投资者购买意愿下降,金价将回落至每盎司950美元附近。

  澳洲联邦银行大宗商品战略师戴维·穆尔说:“我不清楚黄金是否将在这个价位上停留很久。我的观点是,到今年年底,金价将趋于走低,可能回落至每盎司950美元。”

  世界黄金理事会今年8月公布的数据显示,黄金需求增幅有所收窄。投资者今年第二季度购买222.4吨金条,同比增长46%,但比第一季度的595.9吨明显减少。

  与黄金相比,其他贵金属今年表现更为抢眼。白银当日交货价8日上涨至每盎司16.45美元,为2008年8月以来最高价,今年已累计上涨44%。

  钯是今年表现最好的贵金属,2009年已累计上涨57%。(卜晓明)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